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月佳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月佳期(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 的圖片

花月佳期》是香港嘉禾電影有限公司和香港年代國際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香港愛情喜劇電影,由徐克執導,吳奇隆楊采妮、葛民輝等領銜主演。

該片講述了戲班花旦洪欣欣與銀行職員江繼威,偶遇結怨相識。繼威遭匪徒殺害後,求欣欣助他穿越回兩星期前阻止自己被殺。在時光倒流的過程中,二人情愫漸生,真心相愛的故事

該片於1995年4月13日在香港上映。

第1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提名[1])。

劇情簡介

二十世紀二十年代,一個風月綺麗的花花世界,銀行職員江繼威與戲班小花旦洪欣欣二人都是日夜渴望自己有一段美好姻緣。一次在月老廟求姻緣簽時巧遇對方,但雙方卻因小小誤會弄得貼錯門神般,互相討厭。欣欣在班內有一鍾情自己的裙下之臣細蝦,卻沒有任何感情反應。而外表純情神聖的張小盈卻是江繼威的夢中情人。亦因如此,繼威對小盈展開一連串盲目的追求。

兩星期後戲班的巡迴演出回來,欣欣發現報紙刊登出江繼威已死,在好奇之下更見到繼威之鬼魂出現。原來繼威因鍾情小盈卻被小盈設之美人計,與閻羅王合謀害死,繼威死後附身電線,欣欣無意中引繼威現身,繼威死纏欣欣助己重返陽間,並重回案發當日,改變繼威已死之事實。欣欣本不願,但被繼威苦纏,終於勉強答應。

在不斷在時光倒流的過程中,兩人由討厭對方到互相了解,甚至不惜為對方犧牲,但是要改變歷史亦要面對極大的阻力。最後兩人互生情愫,真情流露。二人以真情感動了各自真正的自己,四人遂合力將閻羅王殺死,阻止了慘劇發生,而真正的欣欣和繼威也開始一段真正愛情。改變歷史後,未來的欣欣及鬼魂繼威都要消失,二人消失前亦深信世界上無一對愛侶會像他們的互相了解更清楚。但事實終歸是事實,二人最後亦隨之消失[2]

視頻

花月佳期 相關視頻

花月佳期 吳奇隆和楊采妮試圖阻止以前的吳奇隆上當受騙
花月佳期:張庭飾演惡毒女人,先後害死吳奇隆何家駒


參考文獻

  1. 第十五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得獎名單,搜狐,2009-04-13
  2. 花月佳期劇情介紹,壹品娛樂網,199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