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旗集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以Citi為商標,NYSE:C、東證1部:8710)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市,為世界上最大的投資銀行及金融機構之一[1],於1998年由花旗公司及旅行家集團合併而成,並於同期換牌上市。因此,公司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812年紐約城市銀行(後來的花旗銀行)的成立;1870年的Bank Handlowy;1873年的Smith Barney,1884年的Banamex;1910年的Salomon Brothers。

歷史

花旗集團的歷史由花旗銀行的成立為起點,花旗銀行是1955年由紐約花旗銀行與紐約第一國民銀行合併而成的,合併後改名為紐約第一花旗銀行,1962年改為第一花旗銀行,1976年3月1日改為現名。

1968年,為了規避美國銀行法對銀行與證券業務實行嚴格的分業管理,包括規定商業銀行不許購買股票,不允許經營非銀行業務,嚴格限制分支行的開設等,花旗銀行成立一間控股公司,名為花旗公司(Citicorp,前稱第一國家城市股份公司)。其後花旗公司再成立多間子公司,提供銀行、證券、投資信託、保險融資租賃等多種金融服務,但營業額仍然以旗艦銀行花旗銀行占有率最大。

1998年4月6日,花旗公司與旅行家集團(Travelers Group)雙方的所有屬下合併成為花旗集團,成為美國第一家集商業銀行、投資銀行、保險、共同基金、證券交易等諸多金融服務業務於一身的金融集團。合併後的花旗集團總資產達7000億美元,淨收入為500億美元,在100個國家有1億客戶,擁有6000萬張信用卡的消費客戶。

初時的花旗集團商標為旅行家集團的紅雨傘和花旗集團的藍色字標,直到2002年,花旗集團分割原旅行者集團的財險業務(Travelers Property Casualty Corp),但仍保留紅傘商標。2004年,聖保羅集團(St. Paul Cos)以179億美元併購Travelers Property Casualty Corp,並更名為美國聖保羅旅行者保險公司(St. Paul Travelers Companies),但一直沒有發揮出品牌應有的影響力。2007年,花旗集團的紅雨傘標誌出售予St. Paul Travelers Companies,並改用Citi為商標[2]

2009年6月1日,花旗集團被剔出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成份股。

實習計劃

此計劃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合辦,專為香港就讀大學的工商管理學生,在非牟利機構透過實習發揮所長,並加強學生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意識,培育成為更關心社會的商業人才。

視頻

花旗集團 相關視頻

花旗集團CEO:銀行業比十年前更強大
Pivotal助力花旗集團進行數字轉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