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艾迪·斯理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Hedi Slimane,中文名:艾迪·斯理曼,发音:Eddy Sli-mahn。1968年7月5日生于法国巴黎突尼斯意大利混血,十一岁开始拿着相机四处拍照,学生时代最初修古典文学,热爱摇滚和摄影,多次举办过个展,后来在巴黎卢浮宫学院专修过政治科学和艺术史。从未受过专业服装设计训练,20多岁的时候在朋友的推荐下去服装公司当学徒。后成为著名设计师。

简介

设计师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小档案: 有个叫艾迪的法国小男孩儿,6岁那年,他收到一份生日礼物——大卫·鲍伊的唱片。艾迪对那张唱片挺着迷,封套上有张大卫·鲍伊的舞台照:穿了身浅蓝色双排扣套装,上衣很紧,肩膀又窄又挺括,裤子虽然皱在腿上波浪翻滚,分叉处十分贴身,大卫·鲍伊看上去苍白羸弱,好象在等着调子,等着开口演唱那首《瘦 而苍白的I艾迪全名艾迪·斯理曼(Hedi Slimane),前迪奥男装Dior Homme设计师。很多年以后,就是现在,人们都赞叹,是他定义了一个时代的男性审美。

艾迪·斯理曼年轻时候曾做过学徒,被伊夫圣罗兰 (YSL) 发掘天赋,被招去在YSL 左岸 (YSL Rive Gauche) 当助理,然后升为设计总监。2000年7月,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当上迪奥·桀傲 (Dior Homme) 的创意总监以及设计师,技惊四座,引起整个时尚界的关注。他钟情的直脚修身牛仔裤,不是身形奇瘦的男子都难以穿上。虽然有人批评Hedi 只是在玩玩同性色情的噱头,他却自有说法:“因为我喜爱极其纤瘦又长得精巧标致的男生,完全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

虽然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在秀场谢幕时总表现得极为羞涩,如他的对手汤姆·福特 (Tom Ford) 一样,但是不论他为YSL 左岸 (YSL Rive Gauche) 或是迪奥·桀傲 (Dior Homme) 做设计,都不难看出他为男装穿出了一种骄傲的气质。这一切或许都来自他自己与法国的影响,YSL Rive Gauche 或Dior Homme 往日的荣光,是他最希望继承的文化传统,就热烈的回想看来,他的确做到了。

设计风格

[1] 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为男装塑造了一个纤细的典型,但又不像文弱书生般让人感到无力。他让Dior Homme 秀上的男孩大胆秀出纤细但有肌肉的臂膀,解开衬衫扣子、利用交叉前襟的衬衫,露出不太壮硕的胸肌,却还是很有精神。特别是在肩部的细节上, 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在袖口用反褶与滚边加强重点,合身的上半身,搭配低腰、宽松的长裤;他的作品更重视比例的影响,整体下坠的线条更显修长,要穿上他的服装,可是一点赘肉都不允许。

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的设计强调完美的线条,同时因其超小尺码的服装以及专门选用偏瘦的年轻模特拍摄广告而引人注目,被成为“世界上最性感男人”的布拉德·皮特 (Brad Pitt) 结婚时的礼服就是出自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之手,而众多女星更是努力减肥以求穿上Hedi 设计的迪奥·桀傲 (Dior Homme) 。就连香奈儿 (Chanel) 设计总监卡尔·拉格菲尔德 (Karl Lagerfeld) 为穿下Hedi Slimane 设计的纤细迪奥·桀傲 (Dior Homme) 一口气甩掉40磅赘肉,由此可见迪奥·桀傲 (Dior Homme) 的风靡程度。

作品特点

Hedi Slimane 凭着在Dior Homme时堆积的超强人气,各大杂志 博物馆纷纷向他提出合作,Vogue Paris和第一本Vogue Homme Nippon的Cover便是Hedi的代表作了。 ­ ­ 他的作品大多以黑白摄影为主,模特大多是排骨、竹竿。 作品里透漏着十分宁静的感觉。没有俗尘的喧嚣,有的只是似镜湖的安宁。但其中有有着说不完的故事与强烈的叛逆味道。 矛盾但和谐。 相信以后,Hedi一定能在时装摄影的史册上留下辉煌的一页。 ­ ­ 可以用很多形容词来形容该组照片的色调,感觉以及内涵。他选用的模特没有娇柔做作的姿态,没有刻意的修饰,表情冷漠自然,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淡然的面孔凸显叛逆感。瘦削如柴、金发白肤、凌乱狂野的长发、吸烟表情、只有经典的黑白影像。独立?孤独?颓废?反抗?一切如同在迷幻中……或许我们不应该费尽心思来揣测摄影师的拍摄理念。很多情况我们对作品的挖掘程度甚至远远超过了摄影师的创作意图。

设计生涯

设计师艾迪·斯理曼 (Hedi Slimane) 设计生涯年表: 1990:José Lévy 设计助理 1997:YSL 左岸 (YSL Rive Gauche) 艺术总监 2000-2007:Dior Homme 首席设计师 永恒的灵感来源:rock 'n' roll——以下来自不同乐队的秀场音乐 05.SUMMER--BECK 05-06.WINTER—RAZORLIGHT 06.SUMMER--THE RAKES!! 06-07.WINTER--EIGHT LEGS 07.SUMMER--THE LITTL'ANS 07-08.THESE NEW PURITANS

摄影集

berlin (2003.11) stage (2004.10.15) london birth of a cult (2005.9.15) Courtney Love (2006.8) as tears go by (2007)

其它

Hedi Slimane为YSL拍摄的首支广告面世

Hedi Slimane为YSL品牌拍摄的首支广告终于揭开了面纱,广告中传递出浓浓的摇滚风格,据悉这个双页广告将在Vogue Hommes Japan中最新登出,预计今天就能在报摊上买到。这个广告选用音乐家christopher Owens为模特,采用黑白色调,广告中的christopher Owens裸露上身,面部被头发遮挡,倚靠在一个枕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