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求真百科

艾美獎

艾美獎
別名 「伊米獎」(Immy)

艾美獎(Emmy Awards)是美國電視界的最高獎項,第一屆頒獎禮舉行於1949年,地位如同奧斯卡獎於電影界和格萊美獎於音樂界一樣重要。 黃金時段艾美獎(Primetime Emmy Awards)由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ATAS)頒發。日間艾美獎(Daytime Emmy Awards)由國家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NATAS)頒發。國際艾美獎由國際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IATAS)頒。 [1]

目錄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艾美獎   外文名 Emmy Awards  
曾用名 「伊米獎」(Immy) 類 別 評選電視與網絡作品
主辦機構 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ATAS) 首次頒發時間 1949年1月25日

基本簡介

大獎命名

最初的時候這個獎的名字叫「伊米獎」(Immy),是早期攝像槍的重要部件——「圖像正析像管」(Image Orˉthicon Tube)的綽號。1948年,在第一屆的頒獎開始之前,由於獎座充滿女性色彩,學院決定改名為「艾美獎」,這個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發展歷程

三個不同的機構(彼此之間有聯繫)負責頒發艾美獎:電視藝術科學學院:美國國內的黃金時間節目獎項(不包括體育節目);國家電視藝術科學學院:日間節目、體育節目、新聞、紀錄片獎項;國際電視藝術科學學院:美國國外製作並播出的節目。其中最有名的是黃金時間節目和日間節目獎項。

黃金時段節目艾美獎,是由總部位於洛杉磯的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ATAS)頒發。獲獎者在領獎台上說:「我要感謝學院!」他通常是把兩個學院都包括在一塊感謝了。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於1946年成立,並在1949年首次頒發艾美獎。路易斯-邁克馬努斯 以自己的妻子為模特設計了艾美獎座。艾美獎座的製作者是芝加哥的RC-歐文公司,這間公司同時也是奧斯卡獎座的製作者。

艾美獎由洛杉磯和紐約共同舉辦。在電視發展的最初時期,一系列著名的節目都在紐約製作,但是從20世紀60年代重心開始轉向洛杉磯,艾美獎重點也隨同轉移。1955年,著名喜劇演員和脫口秀主持人愛德-薩利文(Ed Sullivan)看到艾美獎的成功後決定在紐約建立一個以東海岸電視人為主要成員的學會,之後洛杉磯學會和紐約學會合併。1957年薩利文出任合併後的全國電視藝術與科學學會(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第一任主席。此後,紐約和洛杉磯電視學會的成員輪流擔任主席。1955年至1970年艾美獎都在東、西兩岸兩處甚至三處設有會場。

歷屆艾美獎項

1969年,國際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IATAS)成立,總部位於紐約,如今代表着近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多家公司和組織。1973年,首屆國際艾美獎頒發。國際艾美獎的宗旨是:不管在什麼地方製作或播映,高質量電視節目都應該得到全行業認可。每年都有包括中國在內的不少亞洲國家節目入選。被提名國際艾美獎的電視節目長度不得少於30分鐘,分為電視劇紀錄片、藝術紀錄片、流行藝術、藝術演出、兒童和青少年節目6大類。每個國家必須在每種類型的電視節目中選擇兩部最好的提名節目。

電視藝術與科學學院現有會員大約10000人。這1萬多名會員按照不同的領域被分為26個功能組別,包括:動畫、藝術指導、選角、舞蹈、攝影、商業、服裝設計、導演、電子攝影技術、工程發展、髮型設計、照明指導、標題設計、後期製作、音樂、告示、表演、畫面編輯、節目編排、混音、聲音編輯、特殊視覺效果、技術指導、錄像、聲音表演、編劇。各個會員分屬自己職業特徵歸屬的領域。在此之外,還設有大量節目組別的獎項,如「喜劇系列劇最佳導演獎」、「戲劇節目最佳女主角獎」等,

所有會員都能對節目組別進行投票。功能組別的獲獎人常說自己很榮幸被同行所認可,這話一點都不過分,因為他是由自己所屬組別的會員投票選出,而其他組別無權對該獎投票,這樣的投票具有絕對專業權威性。

獎盃介紹

艾美獎獎盃寓意一個長了翅膀的女人抱着一個原子,翅膀代表藝術的繆斯女神,原子代表電子科學,它由電視工程師路易·麥克馬納斯以他的妻子為模型設計的。每個艾美獎雕像重達(3.08公斤),是由銅,鎳,銀,金組成的合金獎盃。雕像高(39厘米),底座直徑為19厘米重量為2.5千克。區域艾美獎小金人高29厘米,底部直徑為14厘米,重量為1.4公斤。

評選方式

艾美獎在每年9月份頒發,所有參選作品必須在上一年度的6月1日到本年度5月31日之間在無線和有線電視上播出,而且必須讓全美範圍內至少51%的觀眾收看到,黃金時段是指每日下午6點到次日凌晨2點。所有會員都可以進行提名,即使某節目的製作人員本身也是學院成員,也能提名自己參與的節 目。所有正式參賽節目必須向學院繳納一定的費用,個人參賽者需要交納125美元,而組織參賽則要繳納450美元。初期提名的截止日期到了之後,委員會將製作一份關於所有參選節目的問捲髮給各個會員。每個功能組別的會員針對自己的組別進行投票,所有會員都能對節目組別進行投票。會員將回答好的問卷寄給獨立的會計師事務所——恩斯特和楊會計師事務所進行統計。每個組別的前5位成為最終提名節目。本着寧缺毋濫的精神,部分獎項的最終提名有時會少於5名。確定了最終提名名單之後,委員會召集會員中的志願者組成評委團(無報酬)對參選節目進行審查並確定各個組別中的最佳節目,同樣的,所有評委都能對節目組別進行評選。這些志願者通常都是本組別中公認的專家和權威。在1960年之前,所有評委聚集洛杉磯,花兩天時間統一觀看全部最終提名節目。

1960年,羅德·瑟林擔任學院主席期間希望評委們都能認真觀看所有最終提名節目,而不是簡單地把票投給自己喜愛的節目。為此,學院將大評委團拆散為各個組別評審小組。2000年,學院再次改革了評審規則,允許評委在家中按照自己的時間安排觀看最終提名節目。這意味着更多的人,像電視評論專家、年老退休的演員、導演、技術專家等都能夠成為志願者評委,原先的耗時費力的集中看片規則制約了他們成為評委的願望有評論認為,這些評委中以年老的居多,評審趣味偏 向老化,會讓大量新銳節目無法獲得認可。但是學院認為,更加寬鬆的評審流程能夠確保更多評委真正觀看並鑑賞所有最終提名節目。很明顯,在學院心目中,為捍衛艾美獎的光輝,確保評審過程的權威真實是第一位的。「Emmy」是「immy」這個詞的女性化名字。而「immy」原來是指「image orthicon tubes」(圖像正析攝像管)。 [2]

評選準則

美國當地時間2008年9月21日晚艾美獎作出了一個大膽創舉,把歷來被美國四大電視網所壟斷的無限風光,第一次給了小型有線電視台——由美國AMC有線電視網原創的《廣告狂人》(MadMan)在本屆艾美獎上獲得16項提名,最終贏得艾美獎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劇集獎」及「最佳編劇獎」。中國觀眾或許會為大獎的頒出悵然若失。《醜女貝蒂》、《絕望主婦》、《迷失》、《英雄》等等熱播的美劇,居然全軍覆沒在一些鮮為人知的劇目下。看看《廣告狂人》的收視量,不過200萬,不及一部《絕望主婦》的零頭。但這恰是艾美獎「老而彌堅」的個性所在——「只看質量,不看收視率」,是她堅守60年毫不動搖的堅定立場。

要理解艾美獎的品味,得先認識一下《廣告狂人》。這部電視劇,沒有峰迴路轉的故事情節,對白也顯得瑣碎而日常。它所呈現的,不過是一個上世紀60年代的紐約廣告精英的生活狀態。所以你也很容易想象,當年《廣告狂人》的編劇馬修·維納(MatthewWeiner)拿着劇本找到HBO時,為何遭到婉拒。實際上,僅憑馬修·維納的個人資歷,HBO也該堅信這位金牌編劇能夠創造新奇蹟。在HBO歷史上最出色、堪稱美國電視劇歷史上最高成就的《黑道家族》,主力編劇之中就有馬修的名字。該劇為馬修贏得了人生第一座艾美獎,也讓HBO成為艾美獎近十年的大贏家。遺憾的是,HBO一時恍惚。幸運的是,這一恍惚終結了美國四大電視網的壟斷,開啟了美國有線電視網的新里程。AMC在接到馬修劇本時,受寵若驚,當即拍板首集投資300萬美元。在美劇製作費日益高昂的今天,如《急診室的故事》等電視劇都是動輒上千萬美元的單集成本。所以,300萬美元投在《廣告狂人》身上,不過是最低成本。

沒有明星大腕、沒有超炫技術的《廣告狂人》2007年在AMC一播,便驚世駭俗地創下AMC最高的收視率紀錄。200多萬觀眾,這的確不算多,但絕對是小型有線電視台的收視率極限。畢竟,AMC從來不賣廣告,而是靠奮力販賣一個個節目取得收視群。它的觀眾群,總是那些肯為優質節目買單的美國中產階級。在中產階級的追捧下,《廣告狂人》的氣焰一路飆升。先是擊敗眾多強敵榮登《時代》雜誌2007年新劇排行榜之首,而後又在2008年年初的金球獎電視評選中展露崢嶸,榮獲劇情類最佳系列劇和最佳男主角兩個重磅獎項。評論家們紛紛指向《廣告狂人》,評價自然是有好有壞,但每個人都承認:該劇營造了一個複雜、動盪和富有冒險精神的紐約生活。它仿佛是一台時光機器,以讓人驚嘆的精準細節再現了60年代美國人的生活方式、風俗及觀念。它的描述對象是廣告界,受眾卻是所有人。只要你對那個年代感興趣,就會饒有興致地品味《廣告狂人》中那些頹廢的、摩登的、物慾橫流的、充滿複雜氣質的紐約人。在《廣告狂人》里,人們可以來一次徹底的懷舊,再度品味種族歧視、女權運動、性解放等時代關鍵詞。同整部劇的復古風格一樣,該劇採用膠片拍攝,從置景、服飾髮型到各種小道具,都儘量還原上世紀60年代的嚴謹細節。《新聞周刊》認為該劇「完全可以關掉聲音來欣賞劇中人物的華服」;《紐約客》讚嘆該劇「每一面都華美,每一刻都機智,每一集都引人入勝」;《洛杉磯時報》索性做起了免費廣告:「如果還可以活得快樂,看《廣告狂人》是你唯一的選擇。」,當謝頂的馬修一身黑衣再度站上艾美獎舞台,捧起最佳編劇獎時,相信他與AMC的心情都是五味雜陳。馬修的計劃是連拍五季,反映主人公在1960年至1969年的整個生活變遷。可以想象,艾美獎的風光之後,《廣告狂人》將更加瘋狂地持續着「小電視台的收視神話」。

2015年2月,電視學院公布了如下幾條新規則

1、迷你劇現在更名為「限定劇」,意味着任何兩集或以上、超過150分鐘的完整、不重複的故事,而且續集中不會有連續的故事線和主要人物」。

2、特邀客串演員的競爭規則也有所改變,去掉了一些劇集中特別熟悉的面龐,去掉了在一季裡面出現超過一半的演員。

3、綜藝節目被細分為兩個類別:最佳訪談類和最佳小品類,後者屬於「創意艾美獎」的頒獎範疇。

4、劇情片和喜劇各增加一個提名名額,分別增至七個提名。

5、所有類別有資格的參賽作品參與該類別第一輪投票的現在都可參與最後一輪投票。

評選機構

電視藝術科學學院:美國國內的黃金時間節目獎項(不包括體育節目)

國家電視藝術科學學院:美國本土的日間節目、體育節目、新聞、紀錄片獎項

國際電視藝術科學學院:美國國外製作的節目

最有名的是黃金時間節目和日間節目獎項。

地點

1949年——好萊塢運動俱樂部 [3] 1950和1951年——洛杉磯國賓飯店

1952年——洛杉磯椰子林會議中心(The Coconut Grove)

1953年——洛杉磯斯塔特勒酒店(Statler Hotel)

1954年——好萊塢守護神劇場(Hollywood Palladium Theatre)

1955——艾美獎頒獎禮在美國兩海岸舉行,好萊塢的紅磨坊(Moulin Rouge)和紐約的Nino's LaRue飯店。NBC電視台花11萬美元買到了頒獎禮的轉播權。頒獎禮在東、西海岸同時舉行,增強了艾美獎權威性和宣傳度。

1956——洛杉磯泛太平洋禮堂(Pan Pacific Auditorium)和紐約華爾道夫大飯店

1957——NBC電視台伯班克攝影棚(Burbank Studios)和紐約的殖民地劇場(Colonial Theatre)。該年度的頒獎典禮實現了首次全國彩色電視信號轉播。

1958——洛杉磯椰子林會議中心和位於紐約的NBC攝影棚

1959——好萊塢紅磨坊,紐約齊格菲劇院(Ziegfeld Theatre)和華盛頓五月花酒店。是首次三地直播。直播期間,恰逢電視台技術人員罷工,他們根據艾美的着裝條款穿着燕尾服卻拒絕工作。因此直播室的攝影和轉播工作由NBC電視台的主管完成。直播工作順利進完成。

1960——NBC電視台伯班克攝影棚和紐約齊格菲劇院。該年度頒獎禮上,哈利-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成為第一個獲得艾美獎的黑人演員。

1961——好萊塢紅磨坊和紐約齊格菲劇院。這一年的艾美頒獎典禮超過了《愛德-薩利文秀》等熱播節目成為當周的收視冠軍。

1962——好萊塢守護神劇院,紐約阿斯特酒店(Astor Hotel)和華盛頓謝拉頓公園酒店(Sheraton-Park Hotel)

1963——好萊塢守護神劇院,紐約的阿美利卡納酒店(Americana Hotel)和華盛頓謝拉頓公園酒店

1964——好萊塢守護神劇院和紐約世界博覽會的德克薩斯音樂廳

1965——好萊塢守護神劇院和紐約希爾頓酒店。這一年的獎項中,有五名演員獲得傑出貢獻獎,四檔節目獲得傑出娛樂節目獎。

1966——好萊塢守護神劇院和紐約阿美利卡納酒店。此前,艾美獎一直由NBC電視台進行直播,從這一年開始頒獎禮由CBS、NBC和ABC三家電視台輪流直播。這一年的頒獎禮由CBS電視台直播。

1967——世紀城世紀大廈酒店和紐約阿美利卡納酒店。最佳服裝設計成為新的獎項。

1968——好萊塢守護神劇院和紐約阿美利卡納酒店。露西麗-鮑爾(Lucille Ball)、卡羅爾-伯奈特(Carol Burnette)和西那特拉(Sinatra)合唱的《I Remember It Well》掀起了頒獎禮的高潮。

1969——聖塔莫妮卡市政禮堂(Santa Monica Civic Auditorium)和紐約卡耐基禮堂(Carnegie Hall)。四部已停播劇集獲獎,另外在最佳男配角、最佳喜劇綜藝音樂導演獎和最佳兒童節目獎空缺。

1970——世紀城世紀大廈酒店和紐約卡耐基禮堂。該次的頒獎禮首次重點關注黃金時段艾美獎。由於獎項設置大大增加,電視轉播已經無力承受冗長的頒獎,創意類獎項在單獨的一次頒獎禮上舉行,並且沒有電視轉播。

1971-1972年,艾美頒獎禮再度在一處舉行,會場為好萊塢守護神劇院。自1953年以來,艾美獎頒獎典禮首次成為好萊塢的盛宴。獲得第一座艾美獎盃的雪莉-丁斯代爾(Shirley Dinsdale)專程從紐約飛抵好萊塢為頒獎禮捧場。

1973——洛杉磯世紀城舒伯特劇場(Shubert Theatre)

1974——好萊塢潘特基斯劇院(Pantages Theatre)。由於每年的艾美獎有眾多的最佳男演員獎項,如劇情類、喜劇類和電視電影類等,因此設置了一個超級艾美獎,讓這些男演員再去爭奪「年度演員」一獎。但受到眾多電視業人士的抗議,後不得不取消。

1975——好萊塢守護神劇院。劇本作者和導演曾威脅抵制艾美因為有消息說組織方曾有計劃不在電視直播時為他們頒獎。

1976——世紀城舒伯特劇場。創意艾美獎則在位於比利弗山的比利弗威爾夏酒店舉行的單獨頒獎上進行頒發。

1977-1997——這期間的二十一屆艾美獎,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禮都在同一會場舉行,即加州南部、洛杉磯東北郊的帕薩迪納市政禮堂(Pacadena Civic Auditorium)。1977年直到1995年,艾美創意獎頒獎禮都在市政展覽廳舉行;1996和1997年,創意艾美獎在帕薩迪納城市學院的塞克森禮堂舉行(Sexson Auditorium)。1977年,由於紐約和好萊塢的兩個學院之間的差異等原因,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改在9月進行。好萊塢學院重拾舊名——電視藝術科學學院,紐約學院則更名國家電視藝術科學學院。兩個學院分別評選不同的獎項,好萊塢保留黃金時段艾美獎,紐約方面則主管日間節目、紀錄片和體育艾美獎等。

1998-2007——這期間的十屆艾美獎頒獎禮均在洛杉磯聖殿劇院(Shrine Auditorium)進行。而1998至2002年間,創意艾美獎頒獎禮在帕薩迪納市政禮堂舉行,隨後的幾年中轉戰聖殿劇院。2002年,創意艾美獎首次進行電視轉播。

2008-2009——2008年,黃金時段艾美獎頒獎禮和創意艾美獎頒獎禮均在洛杉磯諾基亞劇場進行。本年度的頒獎典禮將繼續點亮諾基亞劇場。

2015年,第67屆美國電視黃金時段艾美獎在洛杉磯市中心的微軟劇院舉行。 [4]

意義

堅持「不親民」,奧斯卡格萊美、艾美獎,這些每年一度的美國文化盛宴,總是能波及全球,掀起一股風向標式的跟風狂潮。但要像追隨奧斯卡、格萊美那樣追隨艾美獎,似乎是件困難的事情。從早年的《加里森敢死隊》、《成長的煩惱》到如今的《絕望主婦》、《迷失》等熱播劇,美劇已經成為中國觀眾追捧的電視劇類型。但要把中國觀眾喜聞樂見的美劇跟艾美獎獲獎記錄做一個對比,你會發現巨大的文化差異。1948年希德·卡希德(SydCassyd)創立艾美獎時,最初的想法便是建立一個嚴肅的論壇來探討有關電視這個新生媒體的問題和發展。60年來,艾美獎從提名到頒獎都是由專業的電視界人士投票選擇,它的獎項不以收視率或是觀眾欣賞口味為指標,而是偏重學院氣。

艾美獎電視藝術與科學學會成員的口味,總是有點「背道而馳」的意思。受中國觀眾熱捧的《24小時》提名6次才奪得獎項;CBS的名劇《CSI》雖然每年都在收視排行榜前十,卻從沒拿過什麼像樣的獎;就連《老友記》這樣影響了一代美國人的電視劇,在艾美獎上的風光也比不上《威爾與格蕾絲》(8年奪得17座艾美獎)。中央電視台曾經引進「美國第一家庭劇」《人人都愛雷蒙德》,一部長達210集,並曾獲65項艾美獎提名的電視劇,在中國卻是水土不服,播出兩季後草草收場,收視率完全比不上僅獲5項艾美獎的《成長的煩惱》。60歲的艾美獎沒有一丁點試圖「親民」的姿態,她依舊從社會角度、電視業發展的前景去考量電視劇之優劣,這一標準,依舊堅挺得讓人歡喜讓人憂。在美劇和美元一樣無孔不入的時代,艾美獎仍然高昂着頭顱,更加霸權地左右着美劇的心跳。

獲獎之最

獲得艾美獎提名次數最多的個人

(海克托·拉米雷茲(Hector Ramirez)60次):作為圈內最富盛名的攝像師,海克托·拉米雷茲至今共獲得了60項艾美獎提名,其中絕大部分都是和節目的其他劇組成員一起分享。拉米雷茲在圈內打拚了38年,2010年憑藉《第25屆搖滾名人堂音樂會》,《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第52屆格萊美獎》等5個節目獲得艾美獎提名,也因此超越了之前的紀錄保持者,製片人傑克·文扎(JacVenza)。後者曾經57次獲得艾美獎。

獲得艾美獎提名次數最多的節目

(《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126次):NBC電視網的標誌性娛樂節目《周六夜現場》也創造了歷史。曾獲得12項提名的《周六夜現場》已經超越了停播不久的經典醫務劇《急症室的故事》(ER)以及上世紀80年代的熱播情景喜劇《乾杯》(Cheers),成為歷史上獲得提名次數最多的電視節目。

贏得艾美獎次數最多的個人

(謝拉·納文斯(Sheila Nevins)21次):作為HBO電視網紀錄片及家庭節目部的主管,謝拉·納文斯曾製作了數不勝數的經典紀錄片。她曾經21次贏得艾美獎,同時在入圍次數上也排名第三,僅次于海克托·拉米雷茲與傑克·文扎。

贏得艾美獎次數最多的男演員

(愛德華·阿斯納(Edward Asner)7次):1929年出生的愛德華·阿斯納從上世紀50年代起就活躍於電視熒屏上,不僅僅在電影,電視,舞台劇等多方面頗有建樹,更是美國知名的社會活動家,一度擔任美國演員工會的主席。愛德華-阿斯納的代表作包括上世紀70年代熱播的《根》(Roots)和《盧-格蘭特》(LouGrant),後者更是為他帶來2座艾美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的小金人。曾出演《11羅漢》(Ocean'sEleven)系列的卡爾-雷納(Carl Reiner),上世紀60年代憑藉《卡羅爾-伯奈特秀》(The Carol BurnettShow)走紅的蒂姆·康威(Tim Conway)以及2003年去世的老戲骨阿爾特·卡尼(ArtCarney)都以6次獲獎的紀錄並列第二。

贏得艾美獎次數最多的女演員

(克勞斯·利特曼(Cloris Leachman)8次):克勞斯-利特曼是贏得艾美獎次數最多的女演員,更難能可貴是,她的8次獲獎經歷來源於5個不同的角色,這在艾美獎歷史上也是獨一無二的。利特曼的代表作包括《瑪麗-泰勒-摩爾秀》(MaryTyler Moore)以及經典家庭喜劇《馬爾科姆一家》(Malcolm In theMiddle)。巧的是,在這個紀錄上僅次於利特曼的就是她的老搭檔瑪麗-泰勒-摩爾。這位1926年出生的女演員也曾憑藉《最後一場電影》(The Last PictureShow)在1971年獲得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殊榮。

憑藉單個角色贏得艾美獎次數最多的個人

(坎迪斯-伯根(Candice Bergen)5次):出身於演藝之家的坎迪斯-伯根是好萊塢知名的才女,上世紀90年代她曾經憑藉《墨菲-布朗》(MurphyBrown)一劇7次獲得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並5次折桂。步入21世紀之後,年過半百的伯根仍然活躍在電視熒幕之上,憑藉飾演《波士頓律法》(BostonLegal)中那位風度翩翩,穩重優雅的事務所高級合伙人她又2次獲得提名。

(唐-諾茨(DonKnotts) 5次):唐-諾茨這位好萊塢的傳奇電視演員,則憑藉《安迪-格里菲斯秀》(The Andy GriffithShow)5次贏得喜劇類最佳男配角。

贏得艾美獎數量最多的劇集

第68屆艾美獎在洛杉磯揭曉獎項。熱門劇集《權力的遊戲》收穫劇情類最佳劇集、最佳導演、最佳編劇3個重磅獎項,總共拿下23項提名中的12個獎項,成為最大贏家[5]。同時,該劇的艾美獎獲獎總數達到了38個,超過《歡樂一家親》的37個,刷新了艾美獎的歷史紀錄[5]。 [5]

贏得艾美獎數量最多的迷你劇

(《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13次):《約翰-亞當斯》--有的人覺得它很贊,有的人覺得這是部不折不扣的悶蛋片,HBO在迷你劇和電視電影方面擁有絕對的統治地位,而贏得艾美獎次數最多的迷你劇自然是屬於HBO旗下的。雖然這部迷你劇看上去有點悶,劇情進展也有點慢,但是好萊塢的那些專家們卻對它好不吝讚美之詞。2012年HBO製作的《太平洋》(ThePacific)獲得了24項提名,不知是否有望打破《約翰-亞當斯》保持的記錄。

新劇季贏得艾美獎數量最多的劇集

(《白宮風雲》(TheWest Wing) (2000年) 9次):《白宮風雲》塑造了一位最受觀眾認可的總統形象

白宮風雲》這樣政治題材的劇集並不多見,但卻吸引了一部分固定的鐵杆觀眾群。這部製作精良而嚴謹的劇集1999年一開播就獲得了廣泛的關注,並在當屆艾美獎收穫了最佳劇情類劇集,最佳男女配角在內的9個獎項,而馬丁-希恩在劇中飾演的巴特萊特總統也是美國觀眾心目中最為認同的總統形象。

單年獲得提名數最多的電視節目

(喜劇類:《我為喜劇狂》(30 Rock)22次)

(劇情類:《紐約重案組》(NYPD Blue)27次)

(迷你劇:《根》(Roots)37次)

(綜藝節目:《周六夜現場》(Saturday Night Live)12次)

《我為喜劇狂》很難延續前幾年的成功,主角之一的鮑德溫也即將退出 [6] 過去幾年的艾美獎見證了《我為喜劇狂》和《廣告狂人》(30Rock)雙星閃耀的輝煌,而2009年更是《我為喜劇狂》的鼎盛時期,這部風格輕鬆隨意的「劇中劇」一舉拿下了22項提名,成為至今為止單年獲得提名最多的喜劇。獲得最多提名的劇情類劇集則是上世紀90年代的經典罪案劇《紐約重案組》,而根據美國著名亞非裔小說改編的迷你劇《根》則是獲得提名最多的迷你劇,這部迷你劇也曾在國內播出。

相關視頻

1、第65屆艾美獎頒獎典禮

第65屆艾美獎頒獎典禮

2、艾美獎收視率創新低 還被發現放錯逝者照片

艾美獎收視率創新低 還被發現放錯逝者照片

3、艾美獎新晉視帝女裝現身 被評「美國陳志朋」

艾美獎新晉視帝女裝現身 被評「美國陳志朋」

4、艾美獎群星鬥豔 龍媽深V開到胃

艾美獎群星鬥豔 龍媽深V開到胃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