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拉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拉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艾拉島 國家 英國

位於蘇格蘭地區

西方海面的島嶼

艾拉島 (又譯為艾雷島),是一座位於英國蘇格蘭地區西方海面的島嶼,為蘇格蘭西岸內赫布里底群島里最南邊的一座,以賞鳥麥芽威士忌酒的生產而著稱。 [1]

簡介

艾雷島是蘇格蘭西邊濱大西洋岸的內赫布立島群里最南的一座,其東北方隔着狹窄的艾雷海峽(Sound of Islay)緊鄰另一座赫布立島嶼——朱拉島,而東方則隔着海與從蘇格蘭本島伸出的金泰爾半島(Kintyre, Pen.)相望。

艾雷島的面積約為500平方公里,南北長40公里,東西寬32公里,島嶼的西南方向有一個較大型的海灣,稱為拉甘灣(Laggan Bay)。

人口與行政

目前艾雷島上人口約為3400人,除了農牧、漁業等初級產業外,唯一真正具有關鍵意義的二級產業是威士忌的製造,與以威士忌、賞鳥及高爾夫球為中心的觀光業。

行政劃分上,艾雷島屬於阿吉爾與布特(Argyll and Bute)統一管理區(Unitary Authority Region)的一部分,是蘇格蘭下轄的32個次級行政區之一。艾雷島本身的行政首府設於波摩爾(Bowmore),是一個位於拉甘灣西岸的港灣市鎮。

交通

艾雷島與蘇格蘭本土以及周遭島嶼之間,是靠着海運與空運連絡。島上擁有兩個有定期渡輪泊靠的海港,與一個可供小型客機起降的機場。其中兩個港口分別為島嶼東南方的愛倫港(Port Ellen)與東北方的阿斯凱克港(Port Askaig)。而艾雷機場(又稱為格蘭艾格戴爾機場,Glenegedale Airport)則位於愛倫港北方約5、6英里的海岸邊,原本是個由英國皇家空軍(RAF)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辟設的軍用機場,目前則由英國國營的高地與島嶼機場公司(Highland and Islands Airports Limited)負責營運,其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代號為ILY。

專事蘇格蘭離島航運的渡輪公司喀里多尼亞-麥布萊恩(Caledonian Macbrayne)每日皆有渡輪航班聯絡於艾雷島與金泰爾半島上的肯納奎格(Kennacraig)之間,而英航(British Airways)則有往返於蘇格蘭第一大城格拉斯哥與艾雷島之間的定期班機。

主要市鎮

波摩爾(Bowmore) 夏洛特港(Port Charlotte) 波拿哈芬(Portnahaven) 愛倫港(Port Ellen)

參考來源

  1. 艾拉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