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艋舺雞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1月26日 (日) 21:04 由 Snowpanth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File:艋舺雞排 01.jpg | thumb | 250px | 有框 | right | 艋舺雞排 [https://www.1111.com.tw/1000w/fanshome/discuss.asp?cat=FANS&organNo=71681095 原圖鍵…”)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香繼光集團 原圖鍵結


艋舺ㄟ雞排 取名"艋舺"是因為其為台灣知名的傳統地區,其名之意涵有拓墾、強悍、團結、突圍、生猛而艷麗!也因為讀音給人的感覺是鏗鏘有力,更能代表強悍與團結的精神。而雞排是在台灣約莫1990年代末期是面上出現的小吃,其特殊食用型態及多變的口感,打破了以往肉食小吃的形態,給予台灣美食小吃賦予新的生態,由於食用方便,迅速佔領大街小巷及各大夜市,成為台灣最普遍的小吃之一。 [1]

有別於傳統雞排因扁薄,而使雞肉水分不易鎖在肉內,造成口感乾柴不佳,艋舺雞排改以厚切式的特殊刀法,讓每片雞排的厚度可達約兩公分最為恰當,也讓口感更紮實滿足。在醃漬雞排的醬料中,除了使用高品質純釀的醬油外,更特別添加了蜂蜜來取代一般使用的砂糖以達到軟化肉質的作用,也是讓雞排不因厚度而影響口感的關鍵!油炸的技巧則採用二次油炸法,能維持雞肉美味的口感。另而酥炸粉也是經過數百次實驗而得的特殊黃金比例,而且品嚐時完全沒有油膩感!

相關訊息

直擊NONO艋舺雞排店

雞排可說是台灣美食小吃裡絕對不能缺少的!!尤其每每到了假期的夜晚,就會很想來塊炸雞排邊啃邊享受週末時光啊。 [2]

台灣小食多不勝數,深具代表性的雞排更是必吃名單之一。之不過,如果閣下還以為台灣炸雞排只有豪大大的話,以下3間當地人和明星都愛的炸雞排店,就真的要認識下啦。用炸雞排來配珍珠奶茶,實在絕配![3]

結束繁忙工作只想癱軟在家,這時來杯沁涼啤酒與下酒小菜,把一天煩惱通通丟掉。7-ELEVEN看好商機,攜手藝人 NONO 艋舺雞排合作,聯名推出全新「艋舺雞排香酥炸雞皮-原味」、「艋舺雞排香酥炸雞皮-辣味」,兩種口味一次滿足,帶給饕客全新味覺饗宴。[4]

台灣人愛吃雞排,有網路調查,台灣人最愛雞排店排行榜,第一名就是南台灣起家的「天使雞排」,除了酥脆外皮和多汁嫩雞,紮實厚度也是網友激推;第二名是藝人NONO開的艋舺雞排,主推加辣粉更提味;第三名則是鹹酥雞聞名的台灣第一家雞排。而雞排口味南北也有差異,北部人吃重鹹,多會加香料粉,南部人口味則是較偏甜。[5]

參考文獻


  1. 艋舺雞排 艋舺雞排 企業經營理念
  2. 食癮拾影 艋舺雞排-分店已經多到環島了啦!
  3. 厚身艋舺雞排vs新貴娘娘雞排 台灣旅遊3大必試邪惡雞排. Topick. 2019-01-11 (Chinese (Taiwan)). 
  4. 上班族解憂神器! 小7X艋舺雞排「炸雞皮」零嘴超對味. 聯合新聞網 udn. 2019-12-17 (Chinese (Taiwan)). 
  5. 南天使、北艋舺!全台10大雞排票選出爐. 三立新聞 SETN. 2018-04-15 (Chinese (Taiwan)). 

相關視頻


南天使、北艋舺!全台10大雞
【艋舺雞排】年代新聞

炸雞排這樣炸外皮金黃酥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