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船越英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船越英二

來自 豆瓣電影 的圖片

中文名:船越英二

外文名:Eiji Funakoshi

別 名:船越榮二郎

國 籍:日本

民 族:大和民族

出生地:東京

出生日期:1923年3月17日

逝世日期:2007年3月17日

星 座:雙魚座

畢業院校:專修大學

經濟系畢業

職 業:演員、編劇

代表作品:暴坊將軍、

安宅家的人們、日本橋

主要成就:第33屆

電影旬報最佳男主角

性 別:男

船越英二(1923年3月17日 - 2007年3月17日)日本電影演員,專修大學經濟系畢業。本名船越榮二郎,其兄為三島謙(本名船越榮太郎),長子為演員船越英一郎,其妻為長谷川一夫的侄女長谷川裕見子。因在熱門時代劇《暴坊將軍》中出演接替去世的有島一郎的,第2代御側御用取次?田之倉孫兵衛而廣為人知。代表作品《野火》、《我兩歲》、《破戒》等。 [1]

船越英二個人生平

船越英二 1947年(昭和22年),哥哥的朋友半開玩笑地把船越的應徵文件送去參加了大映第2期的新人招募,結果合格了。同年3月,船越進入大映東京攝影所的演技研究所,4月與大映簽約,並在《第二個擁抱》中以出演折原啟子(三上博史的叔母,篠冢和典的岳母)的戀人而首次登台。雖然最初只是由於鬼迷心竅才成為演員的,但由於當地的新宿商店街都成立了聲援會了,因此也無法抽身。或許是由於這種搖擺不定的的心境吧,並沒有給當時的電影人留下多少印象,所演的角色類型也都局限於那種正派的青年。但是1952年(昭和27年),他在《安宅家的人們》和《秘密》中的演技卻受到了好評。

雖然之後也多在大映的類型片中出演俊美男子,專門作為女主角的陪襯,但是在1956年(昭和31年)的《日本橋》、《四十八歲的抵抗》以及次年的《滿員電車》、《夜之蝶》中,船越作為演技派演員終於有了成果,成為了同時兼具一直以來的所擁有的小生的飄逸和人類的頑強的性格演員。其中,在1959年(昭和34年)的大岡昇平原作,市川昆導演的《野火》中主演時,他淋漓盡致地演繹了一個在極端狀況下的殘兵,其絕贊的演技一舉囊獲了各個電影獎項。在這之後,他也作為大映電影中不可或缺的明星,發揮着自己俊男的外表和獨特的個性,在各種各樣類型的作品中出色地扮演着各種類型的角色,十分活躍。並且比起菅原謙二和根上淳那些同年代的大映現代劇的男演員們,船越展現出了更長久的生命力。

船越還被稱作「日本的馬斯特羅亞尼」,直到1971年(昭和46年)大映破產為止,一直出演電影,其後則主要活躍於電視劇界,特別是從1970年(昭和45年)開始的TBS電視劇《到時間了哦》中的主人公錢湯、1978年(昭和53年)開始的日本電視台的《熱中時代》中的校長、1988年(昭和63年)開始的朝日台的《暴坊將軍》中的田之倉孫兵衛最為有名,每一個都是船越電視劇時代的代表作。

1989年(平成元年)獲得紫綬帶獎章,1995年(平成7年)獲得勛四等旭日小綬章。在最後出演了1999年(平成11年)富士台的電視劇《隱密奉行朝比奈》後退休,之後與妻女在旅館附近的家裡共同生活,過着餘生。2007年在迎來84歲生日的17日下午10點57分,因腦梗塞而死亡。生卒為同一天。

船越英二獲獎經歷

獲得金榮耀獎時的船越1959年(昭和34年) - 電影《野火》

第33屆電影旬報最佳男主角

第14屆每日映畫獎 最佳男主角

1962年(昭和37年) - 電影《我兩歲》和電影《破戒》

NHK 最佳男配角

1989年(平成元年) - 紫綬帶獎章

1995年(平成7年) - 勛四等旭日小綬章

1996年(平成8年) - 第6屆日本電影批評家大獎 金榮耀(Golden?Glory)獎

參考來源

  1. 船越英二,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