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4月10日 (五) 06:36 由 Mjlk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航运信息港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航運(Shipping)表示透過海上運輸和空中運輸等方式來運送人或貨物。一般來說海上運輸的所需時間較長,但運費較為低廉,這是空中運輸與陸路運輸所不能比擬的。海上運輸每次航程能運送大量貨物,而空運和陸運每次的負載數量則相對較少。因此在國際貿易上,海上運輸是較為普遍的運送方式。15世紀以來航運業的蓬勃發展極大的改變了人類社會與自然景觀。

種類

航運工具種類分類:

船運

  • 貨櫃船
  • 中流作業

船運

定期船運

定期船運指船隻在固定航線上的港口之間,接受零星雜貨或貨櫃貨運,依照預先安排的船期往復航行。定期船運的優點之一是運費較為穩 定。

與定期船運相對的是不定期船運。不定期船運以運送散裝乾貨或石油為主,既無固定班期,亦無固定航線,端視貨物流動之需要而決定其航程,與定期船運有所區別。

航運院校

本科類學校: 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廣州航海學院集美大學寧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

專科學校:莆田航海學校;青島船員培訓學校;上海海事職業技術學院

航運信息港

在2014年5月14日,航運信息港作為中國首個公益的航運信息平台成立了,之前的航運網站雖然較多,但是全部均需要成為會員之後,才可以顯示信息查找方的聯繫方式。愛船網[2]作為一個公益的航運網信息平台,填補了航運界航運自由交換的空白。航運企業可以在此自由發布空船、租船、貨盤、船舶買賣等信息,其聯繫方式將完整的展示給查找方。

船運條款

船運條款是船舶保險合同中的一個基本條款。我國參照國際海上保險慣例,亦在船舶保險條款中規定了條款。其主要目的是要求被保險船舶不能從事海上拖帶或救助服務;不得與他船(非港口或沿海使用的小船)在海上直接裝卸貨物,包括駛近、停靠和離開;禁止被保險船舶從事為拆船或為拆船出售目的的航行。在此限制範圍內,除非被保險人事先徵得保險人的同意,並接受修改後的承保條件及加付所需的保險費,或者對於為了拆船或為拆船而出售的航行另行投保航次保險時,保險人承擔保險責任。否則,因此造成的損失和對第三人的責任,保險人不負責任。

視頻

航運 相關視頻

《海上絲綢之路 》 第一集:穿越海陸航運的開拓!
航運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躉船到底是什麼船呢?,騰訊視頻,2019-10-02
  2. 愛船網簡介,愛船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