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运」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航运信息港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6 次修訂)
行 1: 行 1:
'''航运'''(Shipping)表示透过海上运输和空中运输等方式来运送人或货物。一般来说海上运输的所需时间较长,但运费较为低廉,这是空中运输与陆路运输所不能比拟的。海上运输每次航程能运送大量货物,而空运和陆运每次的负载数量则相对较少。因此在国际贸易上,海上运输是较为普遍的运送方式 。15 世纪以来航运业的蓬勃发展极大的改变了人类社会与自然景观。
+
[[File:航运.jpg|350px|缩略图|右|<big>航运</big>[http://img.univs.cn/20130728/1/201307280016306142987784.jpg 原图链接][http://uz*ne.univs.cn/news2_2008_487974.html 来自 中国大学生在线 的图片]]]
 +
 
 +
'''航运'''(Shipping)表示透过[[ 海上运输]] 和空中运输等方式来运送人或货物。一般来说海上运输的所需[[ 时间]] 较长,但运费较为低廉,这是空中运输与陆路运输所不能比拟的。海上运输每次航程能运送大量货物,而[[ 空运]] 和陆运每次的负载数量则相对较少。因此在国际贸易上,海上运输是较为普遍的运送方式 。[[15 世纪]] 以来航运业的蓬勃发展极大的改变了[[ 人类社会]] 与自然景观。
  
 
==种类==
 
==种类==
 +
 
 航运工具种类分类:
 
 航运工具种类分类:
船运
+
 
o 货柜船
+
=== 船运===
o 趸船
+
 
o 中流作业
+
* 货柜船
 +
 
 +
*趸船<ref>[https://v.qq.com/x/page/x30039p0d99.html  趸船 到底是什么船呢?],腾讯视频,2019-10-02</ref>
 +
 
 +
* 中流作业
 +
 
 
==船运==
 
==船运==
  
 
==定期船运==
 
==定期船运==
  
 定期船运指船只在固定航线上的港口之间,接受零星杂货或货柜货运,依照预先安排的船期往复航行。定期船运的优点之一是运费较为稳定。
+
 定期船运指船只在固定航线上的港口之间,接受零星杂货或货柜货运,依照预先安排的船期往复航行。定期船运的优点之一是运费较为稳
 与定期船运相对的是不定期船运。不定期船运以运送散装干货或石油为主,既无固定班期,亦无固定航线,端视货物流动之需要而决定其航程,与定期船运有所区别。
+
定。
 +
 
 +
 与定期船运相对的是不定期船运。不定期船运以运送散装干货或[[ 石油]] 为主,既无固定班期,亦无固定航线,端视货物流动之需要而决定其航程,与定期船运有所区别
 +
 
 +
==航运院校==
 +
 
 +
本科类学校: [[大连海事大学]]; [[上海海事大学]]; [[广州航海学院]]; [[集美大学]];[[宁波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等。
 +
 
 +
专科学校:莆田航海学校;青岛船员培训学校;[[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
 
 +
==航运信息港==
 +
 
 +
在2014年5月14日,航运信息港作为中国首个公益的航运信息平台成立了,之前的航运网站虽然较多,但是全部均需要成为会员之后,才可以显示[[信息]]查找方的联系方式。爱船网<ref>[http://www.aiship.cn/list-2-1.html 爱船网简介],爱船网 </ref>作为一个公益的航运网信息平台,填补了航运界航运自由交换的空白。航运[[企业]]可以在此自由发布空船、租船、货盘、船舶买卖等信息,其联系方式将完整的展示给查找方
  
 
==船运条款==
 
==船运条款==
利用水路作国际贸易,会牵涉到一些条款。
 
船上交货(Free on Board,FOB)- 卖家负责运到港口的成本费,之后的费用由买家承担;卖家承担货物责任至起运港,之后责任由买家承担。
 
成本,保险加运费(Cost & Insurance & freight,CIF):保险和运费都是由卖家支付,至目的地为止;卖家承担货物责任至目的地港。
 
  
==船运条款==
+
船运条款是[[ 船舶]] 保险合同中的一个基本条款。我国参照[[ 国际]] 海上保险惯例,亦在船舶保险条款中规定了条款。其主要目的是要求被保险船舶不能从事海上拖带或救助[[ 服务]] ;不得与他船(非港口或沿海使用的小船)在海上直接装卸货物,包括驶近、停靠和离开;禁止被保险船舶从事为拆船或为拆船出售目的的航行。在此限制范围内,除非被保险人事先征得保险人的同意,并接受修改后的承保条件及加付所需的保险费,或者对于为了拆船或为拆船而出售的航行另行投保航次保险时,保险人承担保险责任。否则,因此造成的损失和对第三人的责任,保险人不负责任。
  船运条款是船舶保险合同中的一个基本条款。我国参照国际海上保险惯例,亦在船舶保险条款中规定了[2] 条款。其主要目的是要求被保险船舶不能从事海上拖带或救助服务;不得与他船(非港口或沿海使用的小船)在海上直接装卸货物,包括驶近、停靠和离开;禁止被保险船舶从事为拆船或为拆船出售目的的航行。在此限制范围内,除非被保险人事先征得保险人的同意,并接受修改后的承保条件及加付所需的保险费,或者对于为了拆船或为拆船而出售的航行另行投保航次保险时,保险人承担保险责任。否则,因此造成的损失和对第三人的责任,保险人不负责任。
+
 
 +
==视频==
 +
===<center> 航运 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海上丝绸之路 》 第一集:穿越海陆航运的开拓!</center>
 +
<center>{{#iDisplay:l0637u8utz6|560|390|qq}}</center>
 +
 
 +
<center>航运学院宣传片</center>
 +
<center>{{#iDisplay:h0890uvhiuu|560|390|qq}}</center>
 +
 
 +
==参考文献==
 +
[[Category:440 工程學總論]]

於 2020年4月10日 (五) 06:36 的最新修訂

航運(Shipping)表示透過海上運輸和空中運輸等方式來運送人或貨物。一般來說海上運輸的所需時間較長,但運費較為低廉,這是空中運輸與陸路運輸所不能比擬的。海上運輸每次航程能運送大量貨物,而空運和陸運每次的負載數量則相對較少。因此在國際貿易上,海上運輸是較為普遍的運送方式。15世紀以來航運業的蓬勃發展極大的改變了人類社會與自然景觀。

種類

航運工具種類分類:

船運

  • 貨櫃船
  • 中流作業

船運

定期船運

定期船運指船隻在固定航線上的港口之間,接受零星雜貨或貨櫃貨運,依照預先安排的船期往復航行。定期船運的優點之一是運費較為穩 定。

與定期船運相對的是不定期船運。不定期船運以運送散裝乾貨或石油為主,既無固定班期,亦無固定航線,端視貨物流動之需要而決定其航程,與定期船運有所區別。

航運院校

本科類學校: 大連海事大學上海海事大學廣州航海學院集美大學寧波大學武漢理工大學等。

專科學校:莆田航海學校;青島船員培訓學校;上海海事職業技術學院

航運信息港

在2014年5月14日,航運信息港作為中國首個公益的航運信息平台成立了,之前的航運網站雖然較多,但是全部均需要成為會員之後,才可以顯示信息查找方的聯繫方式。愛船網[2]作為一個公益的航運網信息平台,填補了航運界航運自由交換的空白。航運企業可以在此自由發布空船、租船、貨盤、船舶買賣等信息,其聯繫方式將完整的展示給查找方。

船運條款

船運條款是船舶保險合同中的一個基本條款。我國參照國際海上保險慣例,亦在船舶保險條款中規定了條款。其主要目的是要求被保險船舶不能從事海上拖帶或救助服務;不得與他船(非港口或沿海使用的小船)在海上直接裝卸貨物,包括駛近、停靠和離開;禁止被保險船舶從事為拆船或為拆船出售目的的航行。在此限制範圍內,除非被保險人事先徵得保險人的同意,並接受修改後的承保條件及加付所需的保險費,或者對於為了拆船或為拆船而出售的航行另行投保航次保險時,保險人承擔保險責任。否則,因此造成的損失和對第三人的責任,保險人不負責任。

視頻

航運 相關視頻

《海上絲綢之路 》 第一集:穿越海陸航運的開拓!
航運學院宣傳片

參考文獻

  1. 躉船到底是什麼船呢?,騰訊視頻,2019-10-02
  2. 愛船網簡介,愛船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