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空工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航空工程是飛機、直升機、飛艇和氣球、 有翼導彈、地球飛行器等運載工具或空中武器裝備的設計、研製、生產和管理的工程技術領域。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航空飛行器總體設計、結構設計、發動機設計、飛行器生產與質量管理、飛行力學、飛行控制、飛行器狀態監測、飛行器維修技術的高級 工程技術人才。研修的主要課程有:政治理論課、外語課、 工程數學、 數理方程、 空氣動力學、 彈性力學、 傳熱學、 燃燒學、飛行器設計原理、飛行動力學和飛行控制、可靠性理論、轉子動力學、 斷裂力學、飛行器結構可靠性[1]、飛行器設計和製造技術、發動機內外流理論與計算、 噴氣發動機原理、 現代檢測技術、 管理學概論等。

內容概要

航空工程是飛機、直升機、飛艇和氣球、有翼導彈、地球飛行器等運載工具或空中武器裝備的設計、研製、生產和管理的工程技術領域。其工程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培養從事航空飛行器總體設計、結構設計、發動機設計、飛行器生產與質量管理、飛行力學、飛行控制、飛行器狀態監測、飛行器維修技術的高級工程技術人才。研修的主要課程有:政治理論課、外語課、工程數學、數理方程、空氣動力學、彈性力學、傳熱學、燃燒學、飛行器設計原理、飛行動力學和飛行控制、可靠性理論、轉子動力學、斷裂力學、飛行器結構可靠性、飛行器設計和製造技術、發動機內外流理論與計算、噴氣發動機原理[2]、現代檢測技術、管理學概論等。

概述

航空工程包括飛機、直升機、飛艇與氣球、有翼導彈地效飛行器等空中運載工具或空中武器裝備的研究設計、生產以及技術管理工程,涵蓋航空飛行器設計、飛行力學、航空發動機設計、航空製造工程、航空工程技術管理等。

航空工程給人類提供了快捷、安全、舒適的交通工具,成為交通運輸重要的分支,並且廣泛應用於林業播種、農業除蟲害、資源調查、環境保護等重要經濟部門,為快速經濟發展提供支持。作戰飛機、導彈等為國防提供了現代的軍事裝備,是國防現代化不可缺少的工程領域。

航空飛行器是各高新技術研究成果的集成,要提供很強動力並保持快速飛行速度的發動機、能承受反覆交變應力的可靠性很強的飛行殼體、可控制飛行方向和位姿的先進導航系統和操縱系統、舒適的人機環境空間等。因此該工程領域與材料工程、電子與通訊工程、動力工程、機械工程、控制工程、儀器儀表工程、計算機技術等領域密切相關。

視頻

航空工程 相關視頻

航空工程學院專業簡介
航空工程專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