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航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航向是中國科技名詞。

世界上最古老的四大文字系統,一是5500年前兩河流域蘇米爾人創造的楔形文字[1],二是5000多年前尼羅河流域古埃及人創造的聖書字[2],三是3300年前中國殷商時期的甲骨文,四是1500年前起源於中美洲的瑪雅文字。其它文字都早已消亡,只有中國文字的發展未曾斷裂,從商代一直傳承至今,漢字是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文字,這是我們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名詞解釋

飛機縱軸前方的延長線叫航向線,飛機所在位置的經線北端順時針測量至航向線的夾角叫做航向(HDG-Heading)。

航向的種類

1、真航向(TH-True Heading):飛機所在位置的真經線北端順時針測量至航向線的夾角。

2、磁航向(MH-Magnetic Heading):飛機所在位置的磁經線北端順時針測量至航向線的夾角。 [1]

3、羅航向(CH-Compass Heading):飛機所在位置的羅經線北端順時針測量至航向線的夾角。

幾種航向的關係

(1)磁差與羅差符號規定: ™磁差(VAR或MV): 磁經線偏離真經線,偏東為正,偏西為負 ™羅差(Compass Deviation,DEV):羅經線偏離磁經線,偏東為正,偏西為負。

(2)換算關係

TH=MH+(±MV)

MH=CH +(±DEV)

航向及其測量

一)直讀磁羅盤

測量航向:羅航向。優點:體積小、重量輕、結構簡單、不用供電、不易故障。因而是各類飛機必備的備份儀表。缺點:機動飛行、高緯度和礦區飛行時存在較大誤差。

(二)陀螺半羅盤

結構:三自由度陀螺及框架、航向刻度盤、航向標線、方位修整器和水平修正器。

原理:陀螺的定軸性和進動性

分類:(1)直讀陀螺半羅盤(2)遠讀陀螺半羅盤

優點:結構簡單,造價低,而且指示穩定、準確。

缺點:羅盤基準線需人工調定,因此,飛行中必須與磁羅盤配合使用,而且存在自走誤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