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舞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舞者》是中聖春秋影視文化(北京)有限公司於2008年出品的電視劇,改編自作家海岩[1]的同名小說,由劉心剛執導,侶皓吉吉、章齡之、宋汶霏、張博領銜主演。

該劇通過高純、金葵、周欣三位主人公錯綜複雜的情感糾結,闡述了「80後」在理想與現實的撞擊中的執着與妥協。

劇情簡介

高純(侶皓吉吉飾)與雲朗歌舞團的舞蹈演員金葵(章齡之[2]飾)相遇,對舞蹈共同的熱愛讓他們一見如故。為了儘快掙足上學的費用,高純為一個老闆跟蹤一名叫周欣(宋汶霏飾)的女子。一天,金葵被家人劫回雲朗,從此,二人失散。再次相見,高純已經癱瘓,與周欣結婚,並繼承了其父的大筆遺產。金葵以保姆的身份進入高家,竭盡全力幫助高純重新站立起來,高純終於找回了自信與快樂。周欣認為金葵只是為了高純的錢才再次接近他,將其辭退。高純再次與金葵離散,病情加重,立下遺囑,將財產贈給金葵。周欣設計令高純誤解金葵,高純傷心辭世。金葵回到了雲郎,在高純度過少年時代的舞校做了一名舞蹈老師,而高純繼承的巨額遺產也依照高純的遺願,用於母校的建設與舞蹈發展事業。在高純故居小屋的平台上,金葵以一段雙人合一的《冰火之戀》將對愛人與舞蹈的忠誠定格在天地之間。

第1集

從未見過自己父親,由母親一手帶大的少年高純,自幼酷愛舞蹈,一心夢想投身於舞蹈藝術。在相依為命的母親過世後,從小城雲朗藝校畢業的高純,卻為生計向車主李師傅租了車,當了個出租車司機,從事着一份無人喝彩但可以勉強度日的工作。然而,他夢想的火焰,並沒有因此而熄滅。一個陰沉的雨天,正打算回車的高純,偶然救下了離家出走的少女金葵。金葵也是藝校畢業,現在雲朗歌舞團工作。兩人談起對舞蹈的憧憬,相見恨晚,立志一起考上北京舞蹈學院。原來,金葵的父親為挽救岌岌可危的酒樓生意,不惜出賣女兒的色相,去接近早已垂涎三尺的台灣商人。在金葵出走後,他更是指派兒子和手下四處搜索。歌舞團長方圓勸金葵還是早日回家,以免殃及高純。金葵無奈,只得向高純說「後會有期」。高純沒料到「後會」居然那麼快。被父親打得傷痕累累的金葵再次出走,求助高純。一個不速之客從天而降,自稱是高純生父摯友,令兩人簡直有些不知所措。這位蔣先生稱高純的生父高龍生即將病故,決定將巨額家產留給高純。高純因拋棄自己和母親而一直對這個從未謀面的父親心存怨恨。然而,在蔣先生一番誠摯的言語和金葵的勸說下,他終於答應去北京,在父親臨終前見他一面。一場更令人吃驚的事情發生了。車禍突如其來,奪去了在車內蔣先生的生命,而高純和金葵卻因下車買東西而倖免於難。父親存在的唯一線索岌岌可危,蔣先生只留下一張工作證和觀湖俱樂部的健身卡,和父親公司的名字——百科。高純和金葵互相對視,決定一道向着北京走去。

視頻

舞者 相關視頻

不靠父親海岩 侶皓吉吉的導演之路
章齡之最崇拜的3個男演員,竟然全部是胡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