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致單身男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致單身男女》是蔡晶盛、洪金潑執導的都市情感劇,由陸毅、張儷、耿樂領銜主演[1]

該劇講述了北漂女孩程子欣被建築師方啟宏和金融才俊張申然同時追求左右為難的故事

該劇於2016年4月13日在蘇州二套首播。

劇情簡介

在蘇州長大的程子欣為了追隨大學時期的男友來到北京,卻被男友欺騙感情。傷心的子欣結識了金融才俊張申然和年輕建築師方啟宏。在申然的追求下,子欣嘗試接受新感情,同時啟宏發現子欣就是自己兒時在蘇州的鄰居。因身患阿茲海默症,啟宏深知無法給子欣幸福,雖對子欣有意,啟宏卻只能將感情埋藏在心裡,默默守護子欣。申然故友的妹妹露絲將申然的照顧誤解為愛情,蓄意破壞申然與子欣的關係,導致二人因誤會分手。再受情傷的子欣在啟宏的帶領和照顧下走出低谷。申然努力令露絲懂得占有不是真愛,露絲放手成全。誤會終被澄清,申然希望與子欣重修舊好,子欣卻發現自己愛上啟宏,啟宏卻在此時不辭而別。原來啟宏病情加重,不想拖累子欣,默默離開。面對情感抉擇,子欣勇於追尋真愛。在申然祝福下,子欣選擇守在啟宏身邊,陪他度過人生的最後時光[2]

第1集

方啟宏滿臉笑意地走在路上,手裡拿着一個戒指盒,他將盒子打開來看了一眼之後,又心滿意足地合上了。他好像正要去赴約,和一個女孩,他要向那個女孩求婚,因為他愛她。突然,他感到眼前一陣眩暈,耳朵里傳來嗡嗡的聲音,然後,他整個人仿佛都失去了支撐,無法抗拒地倒在了地上。等他醒過來的時候,他發現自己正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他問醫生他為什麼會在這裡,醫生反問他,還記不記得之前發生了什麼,見他臉上有些疑惑,醫生繼續問他之前頭部有沒有受過傷,以及有無家族病史,他有些惶恐地告訴醫生,他的媽媽就死於阿茲海默症。方啟宏從病房裡走出來之後,悲傷地靠在了牆上,他懊惱自己的身體在這個時候出了問題。就在這時,他接到了那個女孩——程子欣打來的電話,他們原本約好一起去溜冰的,但現在,他已經沒有勇氣再去見她。

時間回到三個月前的蘇州,方啟宏大老遠地從北京回到這裡。回到蘇州,他發現自己和兒時的玩伴「小星星」(程子欣)曾經一起居住玩耍的房子已經被拆了,但兒時的記憶卻依然不可抑制地湧上了他的心頭,那是只屬於「小石頭」和「小星星」的回憶。方啟宏在另一所熟悉的房子裡碰到了「小星星」的媽媽王阿姨,他從王阿姨口中得知,子欣才去了北京,兩人不巧錯過了。而子欣之所以隻身來到北京則是為了追隨相戀五年的男友大偉。到了北京,子欣卻被男友無情地拒之門外,只能自己租房子住,但這時的她還是堅定地相信男友是愛她的。子欣第一天上班,下公交車的時候卻不小心被車門劃破裙子,就在她不知所措的時候,一輛私家車突然停在了她的面前,車上的陌生男子見她陷入了窘境,從車上扔出一條披肩給她。子欣感激連連地問他怎麼歸還披肩,陌生男子卻只是笑了笑說,不用還了,說完開車揚長而去。子欣遇到的那名看起來有點紈絝不羈的陌生男子,其實是一家金融公司的CEO張申然,也是個名副其實的富二代。

張申然來到公司剛坐下,就遠遠地看見對面樓里似乎有早上遇到的那個傻傻的女孩——程子欣的身影,看着子欣忙忙碌碌的身影,張申然不禁自言自語道,想不到這個看起來呆頭呆腦的女孩,笑起來還挺有幾分姿色。子欣買了新手機之後,立馬打電話告訴了媽媽自己丟手機、換號碼的事,子欣媽媽驚訝地說,那「小石頭」豈不是聯繫不上她了。母女倆正你一言我一語地在電話里說着話,方啟宏就和她在電梯上擦肩而過了,兩人一上一下,方啟宏瞥見了子欣的側臉,認出了她,待他想要追上子欣時,卻發現她已經不見了人影。晚上,子欣洗完澡從浴室里出來,家裡突然出現的兩個大男人把她嚇了一跳。後經證實,這兩個人才是這間房子的戶主,而把房子租給子欣的是二房東,但現在房子已經到期,子欣不能再在這裡住下去了。於是,子欣只好去找男友大偉,可大偉不僅不肯收留程子欣,還對她提出了分手。正開車回家的張申然再次遇上程子欣,他見子欣表情悲傷地坐在路邊,旁邊還放着一堆行李,他發現情況不對,於是靠邊停了車。子欣無奈地告訴張申然,她現在不僅無家可歸,交往了五年的男友還要和她分手。張申然看着子欣這副楚楚可憐的樣子,於心不忍,於是好心地將自己空着的房子借給她住。

視頻

致單身男女 相關視頻

致單身男女:總裁撩妹技術厲害了,子欣被撩到了,賺到了


致單身男女:心機男利用董事長去世收購公司,不料正牌公子及時趕到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