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行我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行我路》(To me the way)是2005年3月22日上映的,由杜琪峯執導,古天樂、周杰倫吳建豪、陳冠希主演的勵志微電影[1]

該片講述了四個人將所有的夢想寄托在自行車比賽上,最終他們也順利完成了比賽贏得勝利的故事

劇情簡介

《自行我路》以四個香港社會中普通的年輕人為着眼點,描寫了他們因為一場自行車大賽而走到了一起。練習、比賽,四個人將所有的夢想寄托在自行車比賽上,而最終,他們也順利完成了比賽,雖然只是墊底的成績

不過,杜琪峯真正想表現的主角恰恰是這四張明星臉之外的。從四個人決定參加比賽開始,身邊始終有個身影伴隨,那也是個年輕人,他始終在觀望,卻似乎一直沒有勇氣改變。最後,在他看到那四個人跌倒了,扛着自行車闖過終點,他終於作出了決定。

這時,杜琪峯用一個長鏡頭交代了這個年輕人走向自行車的過程,也交代了他猶豫的原因———他的右腿是假肢。一條腿的殘疾人也可以蹬着自行車,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才是杜琪峯真正想表達的:「不斷挑戰自己,大膽創新自己的生活,生命會變得更有意義。」最後的五分鐘,鏡頭完全給了那個殘疾演員。台下的眾多 FANS,在這時停止了尖叫,耐心、專注地看完了影片。看到那個殘疾人終於讓自行車前行,掌聲響成了一片[2]

幕後花絮

拍攝背景

2005年是中國電影100周年,大規模的電影活動在中國內地及香港全面展開。第2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次推出嶄新環節,選映一系列合乎年輕人口味的電影,由杜琪峯導演執導的百事慈善短片《自行我路》將作為揭幕片打響頭炮。

相關新聞

杜琪峯勵志短片《自行我路》首映

本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首次推出新環節,選映一系列適合年輕人看的電影,揭幕「小」電影為杜琪峯執導的十五分鐘短片《自行我路》。主演短片的三大型男周杰倫、古天樂及吳建豪出席國際首映會,與年輕人分享對積極人生的看法。

百事電影《自行我路》揭幕29屆香港國際電影節

大會很榮幸獲得百事可樂公司全力支持[si] @ hkiff環節,並以杜琪峯導演執導的百事慈善短片《自行我路》作為[si] @ hkiff的揭幕, 成為首部由品牌投資拍攝之香港電影節頭炮電影。

百事市場部表示:「很高興 《自行我路》得到業界的重視及認同。電影不單是娛樂,更是創意與資訊的重要渠道,能夠為香港及中國電影業出一分力絕對是百事的榮幸。」

視頻

自行我路 相關視頻

周杰倫、陳冠希、吳建豪、古天樂主演勵志短片《自行我路》
杜琪峯作品 勵志短片《自行我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