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然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2月5日 (三) 20:42 由 RAC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自然銅為硫化物類礦物黃鐵礦族黃鐵礦,主含二硫化鐵( FeS2),是元素的礦物。銅一般以化合態形式出現,而自然銅是一種相對稀有的礦藏。自然銅在史前文明史上是一種重要的礦產,在人類掌握金屬冶煉技術之前,已開始使用其製作器具。

自然銅礦一般呈現不規則的外觀,立方體或八面體較為稀有。新鮮的斷口是淺玫瑰色的,但由於風化作用,出土的礦石表面常有一層綠色的鹼式碳酸銅[1]

形態

本品晶形多為立方體,集合體呈緻密塊狀。表面亮淡黃色,有金屬光 澤;有的黃棕色或棕褐色,無金屬光澤。具條紋,條痕綠黑色或棕紅色。體重,質堅硬 或稍脆,易砸碎。斷面黃白色,有金屬光澤;或斷面棕褐色,可見銀白色亮星。[2]

產地

四川湖南雲南廣東等地。

採集

全年均可採集。采後除去雜質,砸碎,以火煅透,醋淬,研末或水飛用。

世界純度最高的銅產於智利非常搶手 剛生產完就被賣光

性味

辛,平。

歸經

經。

功效

散瘀止痛,接骨療傷。

主治

跌打損傷,骨折筋斷,瘀腫疼痛 本品味辛而散,入肝經血分,功能活血散瘀,續筋接骨,尤長於促進骨折的癒合,為傷科要藥,外敷內服均可。常與乳香沒藥當歸等藥同用,如自然銅散(《張氏醫通》);配伍蘇木、乳香、沒藥、血竭等,以治跌打傷痛,如八厘散(《醫宗金鑒》)。[3]

藥理作用

促進骨折癒合作用

家兔兩僥骨中、下1/3部位造成實驗性骨折後,每日灌服100%自然銅

鈣、碑量增加;不鎔性膠原量在骨折後15d內顯著提高;拉伸應力和彎曲應力也比對照組增強。原子吸收光譜法測定結果表明:自然錫藥液中含有大量鋅、鋼、鐵、錳、鈣等元素。鈣等無機物吸收後沉積礦化在骨痂中,使鈣、融含量增多,鋅、鐵、錳有利於膠原合成,鋼能提高賴氨酸氧化酶的活性,使膠原纖維韌性加強,膠原不溶性增加,從而增強生物力學強度,而應力刺激x可促進新骨生成。故自然銅有促進骨折癒合的作用。此外,自然銅尚可促進骨髓自身及其周圍血液中網狀細胞和血色素增生。  

抗真菌作用

在試管內,自然鋼對供試的多種病原性真菌均有不同程度的抗真茵作用,尤其對石膏樣毛蘚菌、土麴黴菌等絲狀真茵作用較強。把石膏樣毛蘚茵接種到豚鼠背部,造成豚鼠實驗性體蘚模型,再在病灶部位外塗自然銅煎劑,發現自然鋼對豚鼠實驗性體蘚也有一定治療效果。[4]  

毒性

小鼠靜脈注射自然銅煎劑的ld為1.9208/kg,鍛自然銅則為3.83g/kg。  

參考文獻

  1. Native Copper. Amethyst Galleries' Mineral Gallery. [2005-06-26].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5-06-28). 
  2. 自然銅的功效與作用,健康猴
  3. 自然銅,知療
  4. 自然銅,A+醫學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