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自戀》,副標題:一個新理論,[澳] 賽明頓(Symington,N.) 著,吳艷茹 譯,出版社: 中國輕工業出版社。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1],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2]的重要工具。

內容簡介

在本書中,作者將對自戀的研究視為一個實踐性的探索,其目的是理解受此狀態折磨的病人的痛楚。很多年來,人們都認為自戀的病人是那些在發育早期受到創傷的人們,而且這個本身就足以解釋自戀狀態。然而作者經過多年的臨床經驗和自己的思考確信童年期的創傷不足以解釋自戀的起源。他認為其病因並非創傷本身,而是個體對此的回應;個體有着與創傷的情感關係。自從作者用新的思路思考自戀後,他在處理治療中的自戀問題時變得更為有效。於是他將自己的全新的思路整理後撰寫了本書。本書將為讀者打開一個新的視角來理解自戀的起源,以及如何在治療中對其展開工作

作者介紹

作者介紹

Neville Symington先生是在澳大利亞悉尼私人開業的精神分析師。他年輕時獲得哲學和神學學位,後來又修了心理學獲得臨床心理學學位。他在英國倫敦接受精神分析訓練,並成了英國精神分析學會的會員。1977—1985年他是倫敦Tavistock診所成人部門的資深分析師和督導師。1986年他移民到澳大利亞悉尼並於1987—1993年成為悉尼精神分析研究所的所長;1999—2002年他是澳大利亞精神分析協會主席。

譯者介紹

吳艷茹,醫學博士,上海市精神衛生中心副主任醫師,中國心理學會註冊督導師,中國精神分析專業委員會委員,擅長個體動力性心理治療。已出版的個人譯着有《愛、恨與修復》《孩子與你親子心理健康系列―幼兒期》;已出版的合譯着作有《長程動力性心理治療》《操作化心理動力學診斷》《精神分析與佛學》《精神病學教科書》等。

參考文獻

  1. 人類的思想家有哪些——世界十大思想家排名,傳統文化雜談,2019-11-15
  2. 人類文化的三種範疇,道客巴巴,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