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自主經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自主經營開發商、業主將自有的物業不是委託給專業的物業管理企業管理,而是由自己單位內部設立物業管理部門來管理。 越來越多的企業引入自主經營管理機制,海爾在企業內成立了許多自主經營體,雷軍認為管理扁平化可以去中間層。如何在已有管理機制基礎上進行創新,成功過度到自主經營管理狀態,是自主經營管理創新者共同關心的問題。這裡對所開展的自主經營創新實踐活動,進行階段性小節如下:

以自主經營體為核心。只有將自主經營體作為企業組織的核心單元,才能實現每個自主經營成員的主人翁地位,充分發揮各成員的主觀能動性。具體落實到經營過程的各個方面,如企業經營計劃的制定、過程核算和結果考核評價以自主經營體為單元,日常管理以自營體為主要對象。傳統部門存在的話,可以作為自主經營體的服務組織。

組織結構去中間層。自主經營的核心思想是發揮個人的主觀能動性,組織機構的設置應以此為出發點或原則,去或減少中間層是必然的選擇。因為這是提高上下溝通傳達效率,減少信息流失和誤會的切實可行做法。由此帶來一對多管理幅度增加,可以將全員集中在一起,通過詳細分析做月經營的示範,包括內容目標確定、過程跟進和結果考核。

逐步實現激勵的自主。自主經營的主要標誌是成員的權力增加了,首先要體現在經濟權力上,尤其是個人薪酬收入的確定。員工沒有管理經驗和管理知識欠缺的話,確定自己和團隊成員的薪酬收入,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個人思想觀念和管理意識境界的提升,需要進行持續修行才能實現。因此實現自主激勵需要一個過程,期間管理者的輔導把關是必要的,到一定程度後第三方監督也是必要的。 在傳統經營中,企業組織是由員工和若干個部門組成,員工是打工者心態,個人創造效益同其收穫沒有直接關係;在自主經營中,企業是由員工和經營體組成,員工是經營體和企業的主人,個人創造效益同收穫成正比關係。自主經營同傳統經營有性質的不同,要實現傳統管理向自主經營管理模式的轉化,必須進行管理機制的創新。[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