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脑」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File:脑.jpg|320px|缩略图|右|<big>脑</big>[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09/f92d6c9f178442468c9f1fb556d5b36e.jpeg 原图链接][http://www.sohu.com/a/332534064_762018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File:脑.jpg|320px|缩略图|右|<big>脑</big>[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90809/f92d6c9f178442468c9f1fb556d5b36e.jpeg 原图链接][http://www.sohu.com/a/332534064_762018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脑(英语:Brain)作为一个器官,是所有脊椎动物和大部分无脊椎动物都具有的神经系统中心。它位于头部,通常靠近感觉器官,如视觉器官。脑是脊椎动物身体中最复杂的器官。人类的大脑皮质包含大约140-160亿神经元<ref>[https://www.ufochn.com/thread-54294-1-1.html 人类大脑有多少个神经元细胞],UFO中文网,2019-9-28</ref>, 小脑中包含大约550-700亿神经元。每一个神经元都通过突触和其他数千个神经元相连接。这些神经元之间通过称作轴突的原生质纤维进行较长距离互相联结,可以将一种称作动作电位的冲动信号,在脑的不同区域之间或者向身体的特定接收细胞传递。
+
''' ''' (英语:Brain)作为一个器官,是所有[[ 脊椎动物]] 和大部分无脊椎动物都具有的神经系统中心。它位于头部,通常靠近感觉器官,如视觉器官。脑是脊椎动物身体中最复杂的器官。人类的[[ 大脑]] 皮质包含大约140-160亿神经元<ref>[https://www.ufochn.com/thread-54294-1-1.html 人类大脑有多少个神经元细胞],UFO中文网,2019-9-28</ref>, 小脑中包含大约550-700亿神经元。每一个[[ 神经元]] 都通过突触和其他数千个神经元相连接。这些神经元之间通过称作轴突的原生质纤维进行较长距离互相联结,可以将一种称作动作电位的冲动信号,在脑的不同区域之间或者向身体的特定接收[[ 细胞]] 传递。
  
 从生理上来说,脑的功能就是控制身体的其他器官。脑对其他器官的作用方式,一是调制肌肉的运动模式,二是通过分泌一些称为荷尔蒙的化学物质。集中的控制方式,可以对环境的变化做出迅速而一致的反应。 一些基本的反应,例如反射,可以通过脊髓或者周边神经节来控制,然而基于多种感官输入,有心智、有目的的动作,只有通过脑中枢的整合能力才能控制。
+
 从生理上来说,脑的功能就是控制身体的其他[[ 器官]] 。脑对其他器官的作用方式,一是调制[[ 肌肉]] 的运动模式,二是通过分泌一些称为[[ 荷尔蒙]] 的化学物质。集中的控制方式,可以对环境的变化做出迅速而一致的反应。 一些基本的反应,例如反射,可以通过[[ 脊髓]] 或者周边神经节来控制,然而基于多种感官输入,有心智、有目的的动作,只有通过脑中枢的整合能力才能控制。
  
 关于单个脑细胞的运作机制,现今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然而数以兆亿的神经元<ref>[http://jandan.net/2018/05/21/lower-neuron.html 聪明大脑的神经元更高效],煎蛋网 ,2018-5-21</ref>如何以集群的方式合作,还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现代神经科学中,新近的模型将脑看作一种生物计算机,虽然运行的机制和电子计算机很不一样,但是它们从周围世界中获得信息、存储信息、以多种方式处理信息的功能是类似的,它有点像计算机中的中央处理器(CPU)。
+
 关于单个[[ 脑细胞]] 的运作机制,现今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然而数以兆亿的神经元<ref>[http://jandan.net/2018/05/21/lower-neuron.html 聪明大脑的神经元更高效],煎蛋网 ,2018-5-21</ref>如何以集群的方式合作,还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现代神经科学中,新近的模型将脑看作一种生物计算机,虽然运行的机制和电子[[ 计算机]] 很不一样,但是它们从周围世界中获得信息、存储信息、以多种方式处理信息的功能是类似的,它有点像计算机中的中央处理器(CPU)。
  
 
==功能==
 
==功能==
  
 脑的功能基于神经元将电化学信号传递给其它细胞的能力,以及神经元正确回应来自其它细胞的电化学信号的能力。神经元的膜电位受到许多生物化学和代谢过程的控制,特别是在突触发生的神经递质和受体的作用。
+
 脑的功能基于神经元将电化学信号传递给其它细胞的能力,以及神经元正确回应来自其它[[ 细胞]] 的电化学信号的能力。神经元的膜电位受到许多[[ 生物化学]] 和代谢过程的控制,特别是在突触发生的神经递质和受体的作用。
  
 从演化生物学的视角来看,脑的功能是为动物的行为提供协调的控制。一个集中化的脑可以使得肌肉组以复杂的方式协调运动,使得身体的一端受到的刺激可以引发另一端的反应,还可以防止身体的不同部分动作互相抵触。
+
 从[[ 演化生物学]] 的视角来看,脑的功能是为动物的行为提供协调的控制。一个集中化的脑可以使得肌肉组以复杂的方式协调运动,使得身体的一端受到的刺激可以引发另一端的反应,还可以防止身体的不同部分动作互相抵触。
  
 为了产生有目的的和统一的动作,脑首先将来自感觉的信息统一传送到中央系统,然后整合这些数据以得到有关环境结构的信息。之后,它将感官信息和动物目前的需求以及过去状况的记忆结合在一起。最后,它基于这些结果产生动作回应,以使得动物获得最大回馈为目标。这一系列信息处理任务需要许多功能子系统的复杂合作。
+
 为了产生有目的的和统一的动作,脑首先将来自感觉的信息统一传送到中央系统,然后整合这些数据以得到有关环境结构的信息。之后,它将感官信息和动物目前的需求以及过去状况的记忆结合在一起。最后,它基于这些结果产生动作回应,以使得[[ 动物]] 获得最大回馈为目标。这一系列信息处理任务需要许多功能子系统的复杂合作。
  
 
==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

於 2020年2月18日 (二) 16:09 的修訂

(英語:Brain)作為一個器官,是所有脊椎動物和大部分無脊椎動物都具有的神經系統中心。它位於頭部,通常靠近感覺器官,如視覺器官。腦是脊椎動物身體中最複雜的器官。人類的大腦皮質包含大約140-160億神經元[1], 小腦中包含大約550-700億神經元。每一個神經元都通過突觸和其他數千個神經元相連接。這些神經元之間通過稱作軸突的原生質纖維進行較長距離互相聯結,可以將一種稱作動作電位的衝動信號,在腦的不同區域之間或者向身體的特定接收細胞傳遞。

從生理上來說,腦的功能就是控制身體的其他器官。腦對其他器官的作用方式,一是調製肌肉的運動模式,二是通過分泌一些稱為荷爾蒙的化學物質。集中的控制方式,可以對環境的變化做出迅速而一致的反應。 一些基本的反應,例如反射,可以通過脊髓或者周邊神經節來控制,然而基於多種感官輸入,有心智、有目的的動作,只有通過腦中樞的整合能力才能控制。

關於單個腦細胞的運作機制,現今已經有了比較詳細的了解;然而數以兆億的神經元[2]如何以集群的方式合作,還是一個未解決的問題。現代神經科學中,新近的模型將腦看作一種生物計算機,雖然運行的機制和電子計算機很不一樣,但是它們從周圍世界中獲得信息、存儲信息、以多種方式處理信息的功能是類似的,它有點像計算機中的中央處理器(CPU)。

功能

腦的功能基於神經元將電化學信號傳遞給其它細胞的能力,以及神經元正確回應來自其它細胞的電化學信號的能力。神經元的膜電位受到許多生物化學和代謝過程的控制,特別是在突觸發生的神經遞質和受體的作用。

演化生物學的視角來看,腦的功能是為動物的行為提供協調的控制。一個集中化的腦可以使得肌肉組以複雜的方式協調運動,使得身體的一端受到的刺激可以引發另一端的反應,還可以防止身體的不同部分動作互相牴觸。

為了產生有目的的和統一的動作,腦首先將來自感覺的信息統一傳送到中央系統,然後整合這些數據以得到有關環境結構的信息。之後,它將感官信息和動物目前的需求以及過去狀況的記憶結合在一起。最後,它基於這些結果產生動作回應,以使得動物獲得最大回饋為目標。這一系列信息處理任務需要許多功能子系統的複雜合作。

參考文獻

  1. 人類大腦有多少個神經元細胞,UFO中文網,2019-9-28
  2. 聰明大腦的神經元更高效,煎蛋網 ,201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