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胸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胸腔
圖片來自人人文庫

胸腔(thoracic cavity)是由胸廓與膈圍成,上界為胸廓上口,與頸部相連。[1]

含義

胸腔:thoracic cavity胸腔下界以膈與腹腔分隔。胸腔內有中間的縱隔和左右兩側的肺以及胸膜腔

組成

體腔的一部分,是由胸骨胸椎和肋骨圍成的空腔,上部跟頸相連,下部有橫膈膜和腹腔隔開。心,肺等器官都在胸腔內。

胸腔,分為輕度震動,中度震動和高度震動。

所謂胸腔共鳴是沿襲了科學尚不發達的19世紀的說法,是一種練聲方法,一種聲樂術語。

胸腔共鳴就決定了胸腔不能是僵硬狀態,即胸腔不能再呼吸時大幅運動,所以,胸腔共鳴的呼吸控制在於腹式呼吸或者胸腹式聯合呼吸,保證胸腔一直處於放鬆狀態。 其次,提軟齶,使氣流衝擊在軟齶上面,使胸腔通過氣管於發聲器官(聲帶)連接暢通,保證共鳴的發生,這是胸腔共鳴的喉部控制要點。當然,聲帶也要放鬆,保證氣管的共振。[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