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適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4月27日 (三) 12:02 由 HLY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 class="wikitable" style="float:right; margin: -10px 0px 10px 20px; text-align:left" ! <p style="background: #D6A4AB; color: #000000; margin:auto; padding:5px 0;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胡適公園

圖片來自pixnet

胡適公園位於臺灣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與中央研究院一路之隔。該地點原為南港山系延伸的小山丘,公園裡有中國近代著名學者胡適的墓園與銅像。[1]

沿革

1962年2月24日,於台灣參與中央研究院相關會議的胡適,於會議進行中心臟病發去世。身後,中華民國政府將胡適在台灣的故宅改建為胡適紀念館。另外,台北南港當地仕紳李福人,也捐出一片面積達兩公頃,位於研究院附近的個人私地闢建為胡適墓園。後來將週邊規劃擴建為一座公園,並於1973年11月12日正式開放,園內面積達16000平方公尺。

1963年著名學人董作賓逝世,也安葬於公園後山,並立有吳大猷紀念碑。

胡適墓旁有胡適長子胡祖望為幼弟胡思杜所立之紀念碑,胡祖望2005年身故後,也從其遺命歸葬於此。

墓誌銘

胡適墓誌銘由知名學者毛子水撰,金石名家王壯為先生書寫,其文云:

這是胡適先生的墓,生於中華民國紀元前二十一年,卒於中華民國五十一年。這個為學術和文化的進步,為思想和言論的自由,為民族的尊榮,為人類的幸福而苦心焦思,敝精勞神以致身死的人,現在在這裏安息了!我們相信形骸終要化滅,陵谷也會變易,但現在墓中這位哲人所給予世界的光明,將永遠存在。

週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