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冬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8年11月27日 (二) 17:23 由 Shicheng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胡冬梅,1974年出生,辽宁省大连普兰店区人,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中共党员,第十、十一次辽宁省党代表。现任大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胡冬梅,1974年出生,遼寧省大連普蘭店區人,研究生學歷,高級會計師,中共黨員,第十、十一次遼寧省黨代表。現任大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兼總會計師,曾榮獲「遼寧省三八紅旗手標兵」「中國十大優秀青年企業家」「遼寧省優秀企業家」等榮譽,2016年被授予「全國紡織工業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1999年,胡冬梅從東北財經大學會計學專業畢業,進入了大楊集團財務部,成為一名財務工作人員。當時的大楊集團雖然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並擁有廣泛的知名度,但在財務管理方面卻還存在着不足。財務統計報表還採用人工打算盤的方式,這顯然不是現代企業所追求的模式。於是,胡冬梅積極向集團建議並推進會計電算化改革,並在1999年的冬天,向80多位財務人員傳授電子財務知識。

  三天下來,雖然累得口乾舌燥,但胡冬梅卻以深入淺出的講解剖析,淺顯易懂的事例舉證,使財務人員們認識到,枯燥的數字工作,其實也很有趣,所謂的高深電子財務知識,也並非高不可攀,只要方法對頭,也很容易掌握,她也由此贏得了「演講家」的美譽。

  正是由於胡冬梅在集團內部第一個引進ERP系統用於財務管理工作,使大楊集團的30多個獨立核算的企業單位統一實行網絡化的財務核算,做到了降低成本,增收節支,促進了大楊集團的經濟效益持續穩定增長。

  以此為起點,在補充完善的基礎上,生產、採購、外貿、設計等一系列部門紛紛跟進採用ERP系統,這樣,從面料採購、訂單、生產直到最後的交易,都通過系統來跟蹤和隨時調閱,實現了可視化管理。現在,在整個大楊集團ERP系統上,有上千台終端設備在運行,保證了整個網絡系統的有效運轉。

  同時,為增強企業的經營活力,胡冬梅積極協助董事長深化企業改革,轉換經營機制。幾年來,她參與並推動公司股票成功上市,修改完善公司章程,股東大會和董事會、監事會議事規則,建立四個專門委員會並制訂工作細則,促進上市公司三會規範運作,使公司的法人治理結構更加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