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肝素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肝素鈉注射液
圖片來自台裕化學製藥

肝素鈉(Heparin Sodium)是粘多糖硫酸酯類抗凝血藥。肝素鈉是由豬或牛的腸黏膜中提取的硫酸氨基葡聚糖的鈉鹽,屬粘多糖類物質,,為白色或類白色的粉末、有引濕性,在水中易溶。[1]

近年來研究證明,肝素鈉還具有降血脂作用,可以預防動靜脈血栓形成和肺栓塞; 也可用作人工心肺、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的抗凝劑; 輸血過程中的體外抗凝劑,如防止凝血和血庫保存。

在市場上,每年3月和4月是肝素購買者購買肝素鈉的高峰期。 主要採購商在各地採購優質粗肝素鈉產品進行補充,並最終確定逐步升溫的訂單。 整個肝素鈉市場呈現繁忙景象,尤其是在秋季肝素鈉「豐收」的黃金季節。 市場價格每年都會達到最高點。[2]

世界上最大的肝素鈉原料藥供應商是深圳肝素製藥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肝素鈉原料的研究、生產和銷售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 公司原有的肝素鈉原料藥科技不僅能適應不同質量的粗肝素的特點,而且能有效去除與肝素結合或非結合的雜質,而不破壞肝素的天然結構和生物活性,從而保證肝素天然結構的完整性,提高肝素活性的收率。

影片

肝素鈉粗品萃取過程對菌相的影響及肝素鈉粗品之安全風險評估

參考資料

  1. 肝素鈉2022 康健知識庫
  2. 肝素鈉(Heparin Sodium)06.06.2015 MoneyDJ理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