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肌肤过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肌肤过敏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象。肌肤过敏可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三种。[1]肌肤过敏对面部护理产品应当谨慎选用,选用前最好先做皮肤测试,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过敏现象。[2]

成因

1.简单地说就是对某种物质过敏。当你吃下、摸到或吸入某种物质的时候,身体会产生过度的反应;导致这种反应的物质就是所谓的“过敏原”。在正常的情况下,身体会制造抗体用来保护身体不受疾病的侵害;但过敏者的身体却会将正常无害的物质误认为是有害的东西,产生抗体,这种物质就成为一种“过敏原”。[3]这种过敏性反应会导致一些身体问题,而这些问题通常是不会发生在正常人身上的,而是发生在有过敏体质的人身上,因此应该用欧/敏/克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从而达到康复。

2.过度的紫外线随时可能引起皮肤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可怕的过敏症状。

3.因为皮肤缺水、油水不均衡而造成过敏。

4.因为正在使用的护肤品引起的过敏。

症状

1.皮肤瘙痒,总想挠几下

2.某些部位出现红斑或者大片潮红

3.皮肤出现灼热甚至疼痛

4.局部明显肿胀

5.皮肤上长出小疙瘩,但又不像粉刺

6.出现一串串的小水泡

7.局部皮肤溃烂

护理皮肤

1.过度的紫外线随时可能引起皮肤灼伤,出现红斑、发黑、脱皮等可怕的过敏症状。所以在擦上基础保养品之后,一定要再涂防晒品。但某些防晒品的成分也是过敏的因素之一,应该选择一些成分简单的物理防晒品,而且尽量避免直接涂抹在皮表上,这样对皮肤的刺激相对要少。

2.需要注意的是,世界上没有一种化妆品是百分之百适用于所有人,因此想要呵护敏感肤质,首先要有正确的护肤观念。过敏皮肤的护理需要格外小心。早上洁肤后,除了保湿,还要用敏感皮肤专用的日霜,外出前还要涂防晒霜,晚上洗脸后,先用热毛巾覆盖脸2分钟,接着用冷毛巾覆盖1分钟,然后用营养型化妆水涂抹面部,轻轻拍打,让皮肤吸收,最后再涂上保湿防敏型的营养晚霜,轻柔按摩至吸收。

护理方法

(1)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材料制成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最好使用防敏洗面奶。

(2)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护肤品,如用蔬菜水果制成的护肤品或面膜。不宜使用含有药物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

(3)使用新的护肤品时,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涂少许,观察48 小时后,如果局部出现红肿、水疱、发痒等,说明皮肤对该护肤品过敏,绝对不能使用。反之局部无任何反应就可以使用,平时最好不宜多化妆和轻易更换化妆品。

(4)对寒风和紫外线过敏的皮肤,外出应保护好皮肤。如冬天戴好防寒帽及口罩,防止寒风侵袭。夏天应撑伞或戴遮阳帽,面部皮肤涂防晒霜,防止日光曝晒。

(5)晚上护理皮肤时,应用水果汁或蔬菜汁护肤。既起到营养皮肤的作用又防止皮肤过敏

(6)定期到美容院做皮护,对改善皮肤的条件,增加皮肤的抗敏性有较好的作用。

坚持原则

(1).保持清洁,早晚用冷水洗脸;

(2).保持水分,避免皮肤干燥引起的过敏;

(3).选用敏感系列护肤品,特效的敏感精华素,使皮肤增加纤维组织,使薄弱的皮肤得以改善;

(4).选择不含浓烈香味、不含酒精等刺激性的化妆品;

(5).尽量不化浓妆,如果出现皮肤过敏后,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妆品,对皮肤进行观察和保养护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