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S.K.H. LUI MING CHOI MEMORIAL PRIMARY SCHOOL)位於香港堅尼地城加惠民道31號,由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於1960年創立的,是一所政府資助的半日制/全日制小學。

聖公會也稱為安立甘會或英國國家宗教,是基督新教的一個教派--聖公宗。與信義宗[1]、歸正宗同屬基督新教三大主流教派。由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創始並作為當時英國的國教,由英國國王擔任教會最高首腦。聖公會與天主教一樣相信使徒遺傳,特別在按立神職人員的續承上。聖公會實行三階級的聖職,主教(會督)Bishop,牧師(會長)Priest和會吏Deacon。

聖公會是和天主教差別最少的一種新教,除了和其它新教教派一樣不崇拜偶像、不陳列耶穌受難像以外,使用的《聖經》(不適用於大中華地區)、教職人員服裝、宗教儀式等都和天主教一樣,聖公會教會並不自認為屬於新教(Protestant),認為自己也是大公教會(即天主教),稱教宗為「羅馬主教」,不過教宗認為只要不承認教宗至高無上地位的西方教派,都屬於新教[2]

創校緣起

20世紀50年代早期,香港百廢待興,失業者眾。社會資源不足,學校缺乏,失學兒童,遍布街頭,尤以港島西區為甚。是時,聖公會何明華會督,悲天憫人,籌集經費,救助失學,擘劃艱辛,遂向香港政府申請撥地,使聖公會能在西區建校辦學;蒙主榮寵,幸得呂明才基金會撥款襄助,遂於現址創辦一所特為港島西環摩星嶺木屋區及鄰近貧民子弟而設之小學,茲因是呂明才基金會捐獻的第一所小學,故以「聖公會呂明才紀念小學」命名。

學校校舍

該校校舍於1960年初竣工落成,樓高七層,學校屬自建校舍,二至六樓為課室,七樓為聖公會聖路加堂。學校開幕暨聖路加堂奉獻禮,同於 1960年3月12日舉行,恭請何明華會督主持聖堂奉獻,香港滙豐銀行總經理端納博士(The Hon Michael William Turner C.B.E., M.A., LL.D., J.P.)主持學校揭幕。

辦學理念

該校自創校以來一直秉承聖公會小學校訓「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精神,貫徹基督化的完美人生為辦學宗旨,培養兒童有良好的教育基礎,獨立自主及勇於服務的精神;建立兒童自信及積極的人生觀;透導兒童鍛煉體格,注重健康;培養兒童對藝術和新科技探討的興趣等,使兒童在知識和德行方面能均衡發展,德、智、體、群、美、靈六育能有穩固的根基,以配合二十一世紀需要,成為樂於學習、善於溝通、勇於承擔、敢於創新的社會棟樑。

學校活動

該校除着重學科發展外,更重視宗教活動、制服團隊、戶外學習、聯課及主題活動,並培養學生服務精神。於1988年成立小女童軍,1991年成立幼童軍,隨後分別成立公益少年團、少年警訊、學生團契、環保大使、保育大使、學生義工隊等。2003年更成立基督少年軍,藉此向學生傳揚福音,使他們更認識主耶穌基督。

參考文獻

  1. 信義宗,新浪博客,2008-04-01
  2. 新教六大派別,個人圖書館,201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