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聖伯納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5月28日 (四) 21:48 由 Scarlet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秉性
前往: 導覽搜尋
聖伯納犬.jpg

聖伯納犬英語:St. Bernard)原產於瑞士,是一個體型非常大的工作犬協助從阿爾卑斯山西部的意大利和瑞士雪中遇難旅客。是當今世界上的一種超大型犬,以雪地救援而聞名於世。著名的聖伯納犬種以臨終關懷醫院的名字命名,因為牠們是在冬季暴風雨中幫助執行救援任務的。


歷史

聖伯納犬是一種體型巨大,身軀強壯且頭型稍大的狗兒,牠的祖先原居住在海拔2500公尺高的阿爾卑斯高山上,稱為阿爾卑斯獒犬,擁有許多山犬的特徵。 聖伯納德的祖先與Sennenhunds有著悠久的歷史。聖伯納犬,也稱為阿爾卑斯山犬或高山牛犬,是法國阿爾卑斯山的農民和奶牛場的大型農場犬,尤其是法國的阿爾卑斯山,牲畜監護人,牧羊犬和生犬以及狩獵犬,搜救犬狗和看門狗。這些狗被認為是古代羅馬人帶入阿爾卑斯山的柔滑 型犬的後代,而聖伯納德犬如今已成為國際公認的柔滑型犬之一。 聖伯納犬的最早的文字記載是從僧侶大聖伯納德臨終關懷在大聖伯納德山口在1707年,與狗的油畫和素描約會甚至更早。_

外觀

《救難犬的聖伯納》 來源網站
《聖伯納幼犬》 來源網站

聖伯納犬壽命大概8~10年,身高61~71公分,體重約50~91公斤左右,屬於大型犬。一般毛色以紅色、白色、棕色、黑色比較常見,身上毛色較雜有斑點。聖伯納德是一隻大狗。該品種的重量在65至120千克(140至260磅)之間或更高,並且在凋謝處的大約高度為70至90厘米(28至35英寸)。

該塗層可以是光滑或粗糙的; 光滑的皮毛緊密而平坦,而毛坯則密實,平坦,並且在脖子和腿部更加豐滿。顏色通常是帶有白色的紅色陰影或帶有白色的桃花心木針葉。通常在臉部和耳朵上發現黑色陰影。

該尾巴長而重,掛低。

眼睛通常是棕色的,但有時可能是冰冷的藍色,並且應該具有自然緊緻的眼瞼,並且只有輕微可見的花冠。

秉性

聖伯納德(Saint Bernard)是舉世聞名的溫柔巨人的經典典範,此類犬個性相當溫和,且溫馴。對於飼養牠的主人很聽話,不隨便攻擊人。對成年人,尤其是孩子們而言,沉著冷靜,耐心且甜美。然而,聖伯納德犬和所有大型犬一樣,必須與人和其他犬很好地交往,以防止恐懼和任何可能的侵略或領土。聖伯納德(Saint Bernard)是作為一個工作同伴而育出的,直到今天,聖伯納德(St. Bernard)都為討好主人而生活,也是勤奮的犬種。聖伯納德保留了天生的氣味工作能力,根據培訓師的技能和狗的才能,聖伯納德可以參加跟蹤活動,參與搜救工作是個優秀救難犬。

視頻

Dogs 101 - Saint Bernard
Baby Playing with St Bernard Dog A Beautiful friendship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