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创建页面,内容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法语:Le Haut Commissariat des Nations unies pour les réfugiés ; 英语: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
 
 
(未顯示同一使用者於中間所作的 4 次修訂)
行 1: 行 1: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法语:Le Haut Commissariat des Nations unies pour les réfugiés ; 英语: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缩写为法语:HCR ; 英语:UNHCR),简称联合国难民署(法语:Agence des Nations Unies pour les réfugiés; 英语:UN Refugee Agency)是一个负责保护和支持难民的联合国机构,宗旨是领导和协调世界范围内保护难民和解决难民问题的国际行动。在当地政府或联合国本身的要求下,难民署会向当地难民提供援助。本署的总部设于瑞士日内瓦,并且是联合国发展集团的成员。本署于1950年12月14日成立,并于1954年和1981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
[[File: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jpg|330px|缩略图|右|<big>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LOGO</big>[http://world.people.com.cn/NMediaFile/2015/0922/MAIN201509221050000505035172372.jpg 原图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2015/0922/c1002-27619090-11.html 来自 人民网 的图片]]]
 +
 
 +
'''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法语:Le Haut Commissariat des Nations unies pour les réfugiés  英语: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缩写为法语:HCR 英语:UNHCR),简称联合国难民署(法语:Agence des Nations Unies pour les réfugiés 英语:UN Refugee Agency)是一个负责保护和支持难民的联合国机构,宗旨是领导和协调世界范围内保护难民和解决难民问题的国际行动。在当地政府或[[ 联合国]] 本身的要求下,难民署会向当地难民提供援助。本署的总部设于[[ 瑞士]][[ 日内瓦]] ,并且是联合国发展集团的成员。本署于1950年12月14日成立<ref>[http://blog.sina.com.cn/s/blog_c40e377a0101ihpn.html JF-62.联合国难民署成立50周年],新浪博客,2013-12-4</ref> ,并于1954年和1981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功能==
 
==功能==
  
 在肯尼亚达达阿布发生一次严重水灾后,难民署到达达阿布派发的帐篷、防水布和蚊帐。(摄于2006年12月11日)
+
 在[[ 肯尼亚]] 达达阿布发生一次严重水灾后,难民署到达达阿布派发的帐篷、防水布和蚊帐。(摄于2006年12月11日)
 难民署成立于1950年12月14日,是联合国善后救济总署的继承者。本署受命领导和协调国际行动,以保护难民和解决全球难民问题。其主要目的是保障难民的权利和福祉,因此致力于保证难民的人权,让他们暂时到达另一个国家避难,并允许他们在安全得到保障后选择回到本国、定居于避难地或移民至另一个国家。
+
 
 +
 难民署成立于1950年12月14日,是联合国善后救济总署的继承者。本署受命领导和协调国际行动,以保护难民和解决全球难民问题。其主要目的是保障难民的权利和福祉,因此致力于保证难民的[[ 人权]] ,让他们暂时到达另一个国家避难,并允许他们在安全得到保障后选择回到本国、定居于避难地或移民至另一个[[ 国家]]
  
 难民署的任务在近年逐渐被扩大到包括提供各种难民人道主义援助,例如符合《难民地位公约》所描述的难民特征的国内流离失所者。难民署在近几年的主要工作地点为黎巴嫩、南苏丹、乍得、刚果民主共和国、伊拉克、阿富汗和肯尼亚。
+
 难民署的任务在近年逐渐被扩大到包括提供各种难民[[ 人道主义]] 援助,例如符合《难民地位公约》所描述的难民特征的国内流离失所者。难民署在近几年的主要工作地点为[[ 黎巴嫩]] 、南苏丹、乍得、[[刚果| 刚果民主共和国]] 、伊拉克、[[ 阿富汗]] 和肯尼亚。
  
 
==巴勒斯坦难民任务==
 
==巴勒斯坦难民任务==
  
 大部分巴勒斯坦难民,即来自约旦河西岸地区、加沙地带、黎巴嫩、叙利亚和约旦的难民,原本都不是难民署的负责范围。因为这些难民的援助工作都是由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负责的。近东救济工程处相比难民署有着一个更广泛的“难民”的定义:难民还包括其后代。但是,该处只会援助于1948年至1967年期间阿拉伯-以色列战争所产生的难民。该处并不会向所有非近东地区难民或非战争所产生的难民提供援助。因此,近东地区的战后难民援助服务都是由难民署提供。
+
 大部分[[ 巴勒斯坦]] 难民,即来自约旦河西岸地区、加沙地带、黎巴嫩、[[ 叙利亚]] [[ 约旦]] 的难民,原本都不是难民署的负责范围。因为这些难民的援助工作都是由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负责的。近东救济工程处相比难民署有着一个更广泛的“难民”的定义:难民还包括其后代。但是,该处只会援助于1948年至1967年期间阿拉伯-以色列战争所产生的难民。该处并不会向所有非近东地区难民或非战争所产生的难民提供援助。因此,近东地区的战后难民援助服务都是由难民署提供。
  
 
==奖项==
 
==奖项==
  
 于1954年,难民署设立了南森难民奖。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其表彰对像为对难民、流离失所或无国籍人仕贡献卓越的人。
+
 于1954年,难民署设立了南森难民奖<ref>[https://world.huanqiu.com/article/9CaKrnKd1Hu 南苏丹一医生为难民提供医疗服务 获南森难民奖],环球网,2018-9-26</ref> 。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其表彰对像为对难民、流离失所或无[[ 国籍]] 人仕贡献卓越的人。
 +
 
 +
难民署先后于1954年和1981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
 
 +
==视频==
 +
===<center>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 相关视频</center>===
 +
<center> 独家专访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 解决难民危机 根源在于实现和平  </center>
 +
<center>{{#iDisplay:f0022mvf8jm|560|390|qq}}</center>
  
难民署先后于1954年和1981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
+
==参考文献==
 +
[[Category:社會組織類]]

於 2020年3月26日 (四) 22:32 的最新修訂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LOGO原圖鏈接來自 人民網 的圖片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法語:Le Haut Commissariat des Nations unies pour les réfugiés ;英語:Office of the 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Refugees,縮寫為法語:HCR; 英語:UNHCR),簡稱聯合國難民署(法語:Agence des Nations Unies pour les réfugiés; 英語:UN Refugee Agency)是一個負責保護和支持難民的聯合國機構,宗旨是領導和協調世界範圍內保護難民和解決難民問題的國際行動。在當地政府或聯合國本身的要求下,難民署會向當地難民提供援助。本署的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並且是聯合國發展集團的成員。本署於1950年12月14日成立[1],並於1954年和198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功能

肯尼亞達達阿布發生一次嚴重水災後,難民署到達達阿布派發的帳篷、防水布和蚊帳。(攝於2006年12月11日)

難民署成立於1950年12月14日,是聯合國善後救濟總署的繼承者。本署受命領導和協調國際行動,以保護難民和解決全球難民問題。其主要目的是保障難民的權利和福祉,因此致力於保證難民的人權,讓他們暫時到達另一個國家避難,並允許他們在安全得到保障後選擇回到本國、定居於避難地或移民至另一個國家

難民署的任務在近年逐漸被擴大到包括提供各種難民人道主義援助,例如符合《難民地位公約》所描述的難民特徵的國內流離失所者。難民署在近幾年的主要工作地點為黎巴嫩、南蘇丹、乍得、剛果民主共和國、伊拉克、阿富汗和肯尼亞。

巴勒斯坦難民任務

大部分巴勒斯坦難民,即來自約旦河西岸地區、加沙地帶、黎巴嫩、敘利亞約旦的難民,原本都不是難民署的負責範圍。因為這些難民的援助工作都是由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負責的。近東救濟工程處相比難民署有着一個更廣泛的「難民」的定義:難民還包括其後代。但是,該處只會援助於1948年至1967年期間阿拉伯-以色列戰爭所產生的難民。該處並不會向所有非近東地區難民或非戰爭所產生的難民提供援助。因此,近東地區的戰後難民援助服務都是由難民署提供。

獎項

於1954年,難民署設立了南森難民獎[2]。該獎項每年頒發一次,其表彰對像為對難民、流離失所或無國籍人仕貢獻卓越的人。

難民署先後於1954年和1981年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視頻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 相關視頻

獨家專訪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 解決難民危機 根源在於實現和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