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10月17日 (四) 21:11 由 Humanriv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添加{{unreferenced}}标记到条目)
前往: 導覽搜尋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簡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英文: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縮寫UNESCO)於1946年11月正式成立,總部設在法國首都巴黎,現有195個成員,是聯合國在國際教育、科學和文化領域成員最多的專門機構。該組織旨在通過教育、科學和文化促進各國合作,對世界和平和安全作出貢獻,其主要機構包括大會、執行局和秘書處。 1945年11月1日-16日,二戰剛剛結束,根據盟國教育部長會議的提議,在倫敦舉行了旨在成立一個教育及文化組織的聯合國會議(ECO/CONF)。約四十個國家的代表出席了這次會議。在飽經戰爭苦難的兩個國家——法國和英國的推動下,會議代表決定成立一個以建立真正和平文化為宗旨的組織。按照他們的設想,這個新的組織應建立「人類智力上和道義上的團結」,從而防止爆發新的世界大戰。會議結束時,三十七個國家簽署了《組織法》,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從此誕生。

2017年12月22日,以色列總理本傑明·內塔尼亞胡正式宣布,以色列將於2018年底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2018年11月,「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正式成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首批成員單位加入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