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聯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2月3日 (五) 11:06 由 Dymh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聯動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聯動

用語名稱 聯動

Crossover / Collaboration

其他表述 聯合活動,聯合互動

相關條目 平行宇宙亂入

共享宇宙正史焊接雲聯動

夢幻聯動聯動角色

國家/地區:

聯動是指兩個作品互相產生關聯。 [1]

簡介

聯動的具體現象是兩個作品的角色同時出現在一起。通常聯動是用於作品的宣傳推廣,這一點與亂入有所不同(亂入可能有多種原因,比如致敬惡搞),但不排除某些聯動屬亂入性質。

如果兩個作品是具有相同世界觀或者沒有嚴謹的世界觀,那麼兩個作品的角色會出現在同一場景。

如果兩個作品是具有不同的世界觀,那麼某一個作品的角色會出現另一作品的世界中。

聯動可能在各種ACGN載體之間進行,比如動畫與動畫之間、動畫與遊戲之間、遊戲與遊戲之間等。

聯動的角色可能是主要角色甚至是主角而非亂入里的路人。比如《公主連結Re:Dive》中,《巴哈姆特之怒》聯動角色莫妮卡在本作為主線公會會長之一;又比如《飛天小女警D》(The Powerpuff Girls Crossover)中,女主角自然是《飛天小女警》里的大姐花花,但是男主角卻是《德克斯特的實驗室》里的男主角德克斯特。

除此之外,聯動甚至可以發生在二次元與三次元之間,比如《艦隊Collection》同羅森便利店,三越百貨商場,食其家等企業間聯動推出其周邊。

分支

  • 單向聯動:只有被聯動方有活動,聯動方一點動靜都沒有
  • 雙向聯動:被聯動方和聯動方都有活動

舉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