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路撒冷的西里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耶路撒冷的西里爾(315年-386年),外文名:cyrillus hierosolymitanus,古代基督教希臘教父。

1至5世紀基督教創立並從以色列傳向希臘羅馬文化[1]區域。313年,君士坦丁大帝頒布米蘭詔書,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所允許的宗教。391年,羅馬皇帝狄奧多西一世宣布它為國教。按照基督教經典的說法,基督教的創始人是耶穌,他30歲左右(公元一世紀30年代)開始在巴勒斯坦地區傳教。耶穌聲稱,他的來臨不是要取代猶太人過去記載在舊約聖經[2]的律法,而是要成全它。

人物簡介

生於耶路撒冷。約349年任耶路撒冷主教。因指稱該撒利亞主教亞卡西(Acacius)背叛《尼西亞信經》,在357年、360年和367年三次被流放,至378年始得安踞主教座位。381年參加君士坦丁堡公會議,力主持守《尼西亞信經》。主要著作有《教理講演》三十二篇。

主教

主教是天主教會和東正教[3]的高級神職人員。主教(英文bishop)此詞源自希臘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 由上往下」及「skopos 觀察者」,意為「監督」(overseer)。依據初期教會的傳統,祝聖主教代表授予聖職聖事的圓滿性。主教來源於羅馬天主教。主教職位在神父之上,通常是一個地區教會[4]的首領。新教聖公會等宗派也沿用這個名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