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路撒冷舊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路撒冷舊城是位於現代耶路撒冷城市內一塊面積為 0.9 平方公里的區域。1860年代以前,這一區域就構成了耶路撒冷的整個城市。舊城擁有一些重要的宗教聖地:猶太教的聖殿山及其西牆,基督教的聖墓教堂,以及伊斯蘭教的圓頂清真寺和阿克薩清真寺。

傳統上,耶路撒冷舊城被分為4個區域:穆斯林區、基督徒區、猶太區和亞美尼亞區。 英國統治期間, 規定所有建築都應採用當地的石料, 形成了如今古樸莊重的老城風貌。

1950年,約旦正式將東耶路撒冷合併, 但在1967年被以色列驅除出約旦河西岸。 1980年,不具耶路撒冷舊城控制權的約旦申報耶路撒冷舊城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登錄名稱為「耶路撒冷古城及其城牆」[1]。1981年獲得批准。1982年,約旦又要求將其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分區

亞美尼亞區

亞美尼亞區是舊城4區中最小的一個。雖然亞美尼亞人也是基督徒,但是亞美尼亞區與基督徒區是分開的。

基督徒區

基督徒區位於舊城的西北角,聖墓教堂位於該區。

猶太區

位於舊城的東南部,南面是亞美尼亞區,東到西牆和聖殿山。自公元前8世紀起,該區幾乎一直有猶太人居住。1948年,住在該區的大約2,000名猶太人被包圍,被迫全體離開。該區被阿拉伯人洗劫一空,古代的猶太會堂也被摧毀。在1967年的六日戰爭中,以色列的空降部隊從外約旦手中奪取該區。此後該區得到重建,到2004年人口為2,348人[2]

穆斯林區

穆斯林區是4個區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最熱鬧的區域,位於舊城的東北角。但近年來,有許多猶太人買房在此區定居,通常會掛出以色列國旗。阿克薩清真寺位於該區域,為伊斯蘭教的聖地之一。苦路的前半部分也位於穆斯林區。

視頻

耶路撒冷舊城 相關視頻

耶路撒冷舊城
行走以色列中東古城耶路撒冷歷史全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