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校園風光)原圖鏈接來自 百度 的圖片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希伯來大學)成立於1925年,是以色列第一所大學,它標誌着猶太民族在其祖先發源地獲得文化復興。現今,希伯來大學已發展成為一所充滿活力、集教學和研究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學,擁有四座校園,共有學生約2萬人。希伯來大學設有文學院、社會科學院、理學院、農學院、醫學系科、牙醫學院和法學院共7大院系,擁有60多個研究中心和國立圖書館。大學所用教學用語為希伯來語,也提供英語、法語、德語等其他語言的課程。

希伯來大學(The 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簡稱希大,是猶太民族的第一所大學,同時也是猶太民族在其祖先發源地獲得文化復興的象徵,全球大學高研院聯盟成員。希大始創於1918年,落成於1925年。作為以色列的最高學府,其被稱為「中東的哈佛」。

其校園除斯科普司山校區外,還有吉瓦特拉姆校區、雷霍伏特校區和英科雷姆校區。希大現已發展成為一所充滿活力、集教學和研究於一體的世界一流大學

希伯來大學位列2020QS世界大學排名第162位。

師資力量

希大共有學生約2萬人,其中40%為理科生,70%來自耶路撒冷以外地區。 這些學生中,有本科生1.4萬人,碩士研究生4,500人,博士研究生1,500人(其中50%為理科生);此外,還有各類外國留學生1,800人。除正規全日制教育外,希大還有約1.4萬名以上的接受着繼續教育和進修的學生。

希大共有2,133名教師,其中有正教授393名,副教授258名,高級講師328名,講師[1]313名,初級教員741名。1991年希大的財政預算近兩億美元,固定資產(包括土地及建築)價值約7.5億美元。希大各校園總占地面積580英畝。

院系設置

文學院

位於主校區,始建於1924年,授予文學學士、文學碩士和哲學博士學位[2]

現有本科生3,000名,碩士研究生1,300名,博士研究生350名。這是希大最大的學院,不僅包括全世界文化遺產的學習研究,而且已成為世界猶太人研究的中心。

該學院下屬的院所有:

考古研究所、亞非研究所(下設聖經研究、希伯來語言、猶太民族歷史、猶太人民俗研究所、猶太人思想研究、猶太教法典研究、依地語等專業)、語言、文學與藝術研究所(下設古閃族語言、亞述學、古典文學、埃及學、英、法、德、意大利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藝術史、傳奇文學、語言學、音樂、戲劇研究等專業)、哲學與歷史研究所(下設美國研究、比較宗教、地理、歷史、哲學、俄羅斯與斯拉夫研究、西班牙及拉丁美洲等專業)以及教育學院(下設教育研究、在職教師培訓、中學教師培訓、教育中通訊媒介研究等專業)。

此外,該學院還有許多研究中心,如猶太人藝術研究中心,荷蘭、波蘭與羅馬尼亞猶太人研究中心,穆斯林文明研究中心,反猶太人研究中心等等。

該學院正在進行之中的研究項目有:早期阿拉伯詩歌要語索引、德國的猶太人、依地語大詞典、希大聖經研究、希大語言傳統研究、西班牙猶太人等等。

社會科學

位於主校區,又名埃立茲·卡普蘭經濟與社會科學學院,建於1968年,授予文學士、社會科學碩士及哲學博士學位。

該院涉及社會科學和各個領域,旨在培養在以色列公共生活及私有企業各領域中起主要作用的職業領導人才。其課程遵循理論與實踐,經驗研究與實習相結合的原則,力圖跨越經濟、文化及社會之間的鴻溝,以提高經濟水平,促進以色列同外部世界的聯繫,同時也探索以色列未來的生活模式。它的經濟學、社會學等學科特別引人注目。

該院的下屬院系有:人口統計學系、經濟系、地理系、國際關係學系、政治科學系、心理學系、人類學系、統計系、交通研究所以及耶路撒冷商業管理學院等。

另外還有許多研究中心,如銀行行政研究中心,經營發展中心,城市與社區研究所,金融研究中心,經濟、社會與政治研究中心、弗洛伊德心理分析學習及研究中心,蘇聯及東歐研究中心等等。

理學院

位于吉瓦特拉姆學校,創建於1923年,授予理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該院除了鼓勵促進科學進步的純理論研究之外,還為以色列所面臨的最棘手的難題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法。它的研究範圍相當寬廣,從微生物到天體物理,從太陽能到量子化學,從細胞遺傳學到控制論,從等離子體物理到電子激光,從算法到生物節律,無所不及。其下屬的應用科學與技術研究生院,培養了許多在工業界以及研究和開發中處於領導地位的科學家。其數學和計算機科學屬於世界一流水平。

該院下屬的院系包括:生命科學院(下設生物化學、植物學、遺傳學、神經生物學、動物學、發展生物學、微生物與分子生物學、海洋學等系);化學學院(下設無機化學與分析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等系);地球科學學院(下設大氣科學、地質學、物理地理等系);數學與計算機科學學院(下設計算機系和數學系);拉卡物理學院(下設凝聚態及醫學物理、微波物理與光學分光鏡、核物理、光學、等離子體物理與電離氣體、半導體與臨界行為、理論物理等系);應用科技研究生院(下設應用數學、應用微生物、應用物理、人類環境科學、材料、聚合物和紡織原料等系),以及卡薩利應用化學學院。此外,該學院還設有以色列阿莫斯·德·沙利特科學教學中心與理科教育系,工業研究與發展中心、環境學習與研究中心、能源研究中心、淡水對蝦研究組、分子動力研究中心、科技史及哲學研究中心等等。

農學院

位於雷霍優特校區,建於1942年,授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它是以色列唯一的一家農業科學方面的高等學府,旨在為以色列的現代化農業培養掌握高技術和科學知識的人才。其下屬的馬古勒斯農場是一座全國性的試驗場,1985年才建立的柯萊特學院是以色列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獸醫學院。

該學院其它下屬院系有:農業植物系、農業經濟與管理系、農業教育與推廣系、動物學系、生物化學與人類營學系、昆蟲學系、農作物與遺傳學系、園藝學系、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土壤與水科學系、以及營養與家政學院等。另外還有一些研究中心如:農業經濟研究中心、食品科學研究中心、地下水研究中心等。

醫學院

由5個學院組成:醫學院(建於1949年,授醫學士、醫學碩士和博士學位)、藥學院(建於1953年,授藥學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護理學院(建於1975年,授護理學士學位)、公共衛生學院(建於1980年,授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和職業病防治學院(建於1979年,授職業病防治學士學位),除最後一所學院在主校區以外,其餘均在英科拉姆校區。

其中最大的為醫學院,下設解剖與胚胎學系、應用微生物系、細菌學系、人體膜與超微結構研究系、生物化學系、臨床微生物系、比較醫學系、醫學史系、分子生物學系、分子遺傳學系、分子病毒學系、寄生蟲學系、病理學系、生理學系、醫學計算機系、格羅夫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以及休伯特實驗醫學和癌症研究中心,勞特伯格普通免疫學與腫瘤免疫學中心、昌諾克病毒學中心和醫學昆蟲學實驗室等;旨在培養普通和專業的內、外科醫生,以及醫學領域的研究人員。它在為學生開設三年的臨床前教育課程後,就讓他們在5家附屬醫院接受臨床實踐。另外該院的醫學教育研究生院還在以色列各地的醫院及主要門診所開設教育項目,以使在職醫生掌握最新的教學方法和醫學資料。

系的研究中心較多,主要有人壽研究中心,糖尿病研究中心,遺傳工程研究中心,心臟病研究及預防中心,傳染病及熱帶疾病研究中心,心理生物研究所等。

視頻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 相關視頻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教授不僅僅用智慧育人,也在用行為教人
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A-Z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