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而立之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而立之年》是由北京韶華映像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發行的的一部都市勵志劇,由羅長安執導,夏雨梅婷、范明主演[1]

該劇從關注生活在大城市里為了夢想而打拚的80後社會群體的生存現狀入手,真實再現了當代年輕人生存難、立業難的社會命題。也以中國獨生子女生存現狀為故事藍本,展現了80後群體在而立之年徘徊於夢想與現實間所打響的愛情與麵包之戰。

該劇已於2013年05月28日江蘇衛視幸福劇場首播。

劇情簡介

從山東農村考到上海的曹可陳,結識了來自重慶的辣妹子叢小明,這對經歷愛情走向婚姻的新婚夫妻面臨着來自有着不同生活背景的雙方家庭,以及房子、車子等諸多物質欲求的種種考驗。一個在來自農村的哥嫂和父母與妻子丈母娘的矛盾中辛苦掙扎,心懷夢想忍辱負重,蟄伏八年終圓夢;一個則面臨在懷孕生子期間崗位不斷被同事垂涎,被老媽和丈夫之間的矛盾搞得焦頭爛額,但是在愛情的支撐下最終成為丈夫的精神支柱;曹可陳與叢小明組建家庭後的生活瑣事也許遠遠不止工作、事業,更多的則是不同的生活背景在現實生活中所衍生的重重矛盾。

第1集

曹可陳向同事們宣布說自己要結婚了,同事們很少有人接他的帖子,他從山東農村考到上海,學油畫藝術專業出身,曹可陳結識了來自重慶的辣妹子叢小明,兩人正做着婚前的準備工作。曹可陳家中也在準備着婚事,他爸想讓村長去接一下親家,可村長說他正在參加競選鄉長的事情,村長聽完後準備帶上村裡的文工隊去迎接。

叢小明父母受到曹可陳村裡的熱烈歡迎,叢小明跟着曹可陳來到他家,她看着那裡太破了,叢小明只要求家裡要有抽水馬桶。叢小明已經懷孕,曹可陳背着她走起來。

曹父安排親家住下,叢小明看到她爸媽後很高興。叢母要找曹父談一下,他感覺沒那麼簡單,他要找村長商量一下。叢母感覺曹家的迎接陣勢壓了自己一頭,曹父感覺他的文化水平和親家差別太大,村長給他出主意說將親家用酒灌倒,等生米煮成熟飯就好辦了,曹父按村長的話開始分享者電視喝起酒來,叢母說起彩禮之事,村長在一旁也幫着曹父說話,他們一直在勸酒,還不時地迴避叢母的問話,曹父說他將準備的錢都投資到豬廠里,那豬廠實際是村裡的,叢母要求去豬廠里參觀。叢母對叢小明找的曹可陳有些不滿,她也是希望女兒能嫁個好人家。婚禮如期舉辦,都是按照曹家村中規矩所辦,曹父在婚禮上發言,曹家也是村中大戶,曹父請親家說話,叢母的話讓眾人意外,曹父急忙轉移話題讓村長發表意見。叢小明父母對於曹家留下份子錢表示不滿,曹還說起彩禮錢,雙方還是因為錢的事情產生了不同看法。

周莉花見到叢小明的表妹鄭秀蘭後說那些事情由自己來管,七天後曹父和家人去了上海參加婚禮,曹父在台上講話被叢母搶過話筒,份子錢收了十一萬,而曹父在農村里收的份子錢才一萬,曹父知道後想把錢交給曹可陳和叢小明保管[2]

視頻

而立之年 相關視頻

而立之年:說的忍不住留下了眼淚
《而立之年》大結局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