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馬家的幸福往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馬家的幸福往事》由慈文傳媒有限公司出品,由楊文軍執導,林永健何賽飛等人主演的情感劇[1]

該劇全景式地記錄上海一戶普通人家從上世紀70年代到21世紀初的生活變遷。

該劇已於2010年12月27日在安徽衛視、央視八套上星播出。

劇情簡介

該劇主要講述菜市場肉攤頭賣肉的馬一毛突然東窗事發,因習慣了平時「揩點油」撈點外快以改善一點生活質量而被戴上了壞分子帽子。而他那在里弄生產組工作的老婆胡根娣又得悉女兒馬拉被昔日生產組同事如今靠落實政策搖身一變為闊少的「老克勒」莫文輝搞大了肚子,準備東渡日本,去淘人生的「第一桶金」…… 老馬家三個子女中唯一被賦予「望子成龍」厚望、讀書積極上進的馬鳴,在大學畢業後成為國家公務員後,卻一再面臨權錢交易的挑戰和情感失落的衝擊;而從小野性十足、到處惹是生非的小兒子馬風,又因為替姐姐硬出頭一把火燒了莫文輝那輛號稱上海灘的第一私家摩托車,開始了在當時號稱「改革橋頭堡」的廣東打工生涯[2]

第1集

那是「四人幫」被粉碎後撥亂反正、百廢待興的年代。菜市場賣肉的馬一毛一心想把讀書成績優異的大兒子馬鳴培養成大學生。他在里弄生產組工作的妻子胡根娣;上護士學校的大女兒馬拉;還有從小不愛讀書、整天惹事生非的小兒子馬風都把這視為老馬家的頭等大事。

馬一毛的同事周貴貪污被抓,因擔心自己倒賣豬下水的事也被供出馬一毛整天惶惶不可終日,正巧治保主任老張帶着警察上門,馬一毛誤以為東窗事髮結果發現是因為馬風搶了解放軍哨兵的軍帽,一場虛驚後失控的馬一毛對馬風一頓暴打。

覺得自己被抓是遲早的事,馬一毛把私藏的錢交給胡根娣保管,囑託今後無論家境多麼艱難也要把馬鳴培養出頭。

視頻

老馬家的幸福往事 相關視頻

《老馬家的幸福往事》馬拉結婚
老馬家的幸福往事:馬拉打聽路,遇見同學,他鄉遇故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