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男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男孩

《老男孩》是由劉俊傑執導,劉燁、林依晨、雷佳音、胡先煦領銜主演的都市情感劇。該劇以都市生活為背景,講述了桀驁不馴的老男孩吳爭,人至不惑之年經歷愛與成長的故事。該劇於2018年3月4日在湖南衛視首播,並在愛奇藝、芒果TV同步播出。

簡介

吳爭,民航機長,擁有令人艷羨的職業和外型,飛行中他技術過硬,承載無數乘客的責任。生活中他天性不羈愛自由,恣意揮灑,不管他人眼光。在自己的世界裡,做個徹頭徹尾的老男孩。直到有一天,一個 16歲的兒子從天而降,一個正義的女老師林小歐緊隨其後,兩人前後腳的到來,徹底顛覆了吳爭既有的生活。林小歐,無憂無慮的樂天派,時髦得有點用力,正義得有點莽撞,她是學生們親切的姐姐、爽朗的朋友和沒架子的好老師。當得知得意門生蕭晗突遭家變,成了無家可歸的孤兒,她費勁心力要與孩子生父溝通,當她見到了孩子生父才發現,原來,他就是自己不久前海外旅行時的噩夢——處處和她作對、極不靠譜的吳爭。

劇集評價

該劇通過吳爭、蕭晗這對半路父子,傳達了中國人對「家」的概念和自我認同感、歸屬感,其間氤氳着人情和幸福感,也傳達了對美好生活的寄予與期盼,還反映出都市社會中的一些典型,感性關懷和理性思考兼具。(《解放日報》評)該劇中,吳爭從小在缺失父愛的家庭里長大,所以一開始面對自己的兒子是躲避,但後來在和兒子相處的過程中治癒了。這樣的故事走向,反映的正是愛的力量。除了主角的性格設定,該劇的台詞還有女權意識。(《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評)該劇不虛張聲勢,不堆砌華麗場面,而是關注平凡生活。吳爭住弄堂陋室,上老街小館,逼仄的環境與小飯館裡的煙火氣,很接地氣。(《文匯報》評)

幕後花絮

該劇開機時,劇組人員除了進行「燒香拜四方」儀式,還用無人機進行了實時航拍。劉燁為飾演好劇中角色,還去學習了民航飛行技術。[1]

參考文獻

  1. 老男孩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