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老爸向前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老爸向前沖》是由蔣家俊執導,傅彪、原華、倪景陽、陳龍和馮紹峰等聯袂主演的都市情感電視劇[1]

該劇講述了一個失去愛妻後不願再娶的男人和一個受過傷害而不願再嫁的女人之間曲折的故事

該劇於2002年2月在上海電視台電視劇頻道播出 。

劇情簡介

人到中年的山正是我們經常可以看到的那種不堪生活重負的男人。在外面,身為一家大超市經理的他每天忙得腳不沾地;在家裡,雖然妻子露己去世十多年,但丈母娘仍把他當自家女婿呼來喚去;他那並不豐厚的薪金還要供養遠在美國的女兒上名牌大學。山每天疲於奔命,幸好女兒樂就是他全部的驕傲。然而,繁重的工作壓力和瑣碎的工作細節,使得山十多年來一直沉湎於對亡妻的追憶和懷念中,遲遲不願再組家庭。年過三十仍然未嫁的聰,則因為感情曾經受創而從此不願再談婚論嫁。受總公司的委派,聰來到山所在的超市擔任財務主管,從而也開始了她和山之間不打不相識的浪漫故事。

陰差陽錯,倆人簽下一份稀奇古怪的《情人合同》:約定彼此要在對方親友面前假扮恩愛情人--山的女兒樂一心盼着父親重過幸福生活,到處給他做媒;聰的母親則害怕女兒今生無着落也天天忙着四處尋覓佳婿。一方要應付回來探望老爸的女兒,一方要打發千里追女逼婚的老媽,於是聰和山都將對方當作了彼此又安全又好用的救命稻草。

合同開始執行,倆人雖屢屢出差,笑話百出,但總算都在對方親友面前矇混過關。而這場情人秀扮得實在好辛苦,聰瞧不起山事事算計小雞肚腸的小男人作派,而山也看不慣聰大大咧咧粗魯邋遢的三八德性,更受不了她的神經兮兮,倆人都盼着趕緊了結這場雙方都不情願的演出。

萬沒想到事情卻越鬧越大。山的女兒樂回來沒幾天,家中就冒出一個山怎麼看都看不順眼的ABC男友,把本來溫馨簡單的父女關係攪得一塌糊塗。而聰這邊不僅沒有把老母打發回去,反倒招來一大家子浩浩蕩蕩的相親團。一邊,山整天提心弔膽害怕女兒被ABC占了便宜,真是「啞巴吃黃連有口難言」;另一邊,面對十幾人的相親團,聰不得不硬着頭皮將假戲越做越真。兩人的合同只得再延期。偏在此時,因倆人無心工作造成重大失誤,只好不計前嫌,攜手合作。在眾人齊心協力之下,橙子事件最終得以圓滿解決,而山和聰之間彼此也隱隱約約對對方有了一份好感。

禍不單行,山家中平地又起風波,女兒樂突然宣布自己不打算再回美國上學了,這一決定幾乎要了山的命,長久以來一直視樂的幸福為自己一生的支柱的他就要走到了崩潰的邊緣。那邊超市的狀況和聰的感情也同樣迭遭變故,總公司因超市長期經營不善,派來了一個新總裁,偏巧此人正是當年拋棄了聰而改投富家女懷抱的倫,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與聰再度相逢的倫半是愧疚半是懊悔,此番異地相逢立刻勾起了他對往日愛情的回憶與眷念,遂對聰頻頻發起感情攻勢,而曾經為愛情重創、自以為心如止水的聰也漸漸開始動心。

公事、家事、情關、難關,倆人各有一本難念的經,不得已的合作中,《情人合同》不但沒能解除,反而兩條款越來越多,越來越複雜[2]

視頻

老爸向前沖 相關視頻

老爸向前沖 第1集
老爸向前沖 第2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