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翁布里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翁布里亞大區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翁布里亞大區

國家 意大利

首府 佩魯賈

面積 • 總計 8,456 平方公里

(3,265 平方英里)

人口(2012-10-30)

• 總計 885,535人

• 密度 105人/平方公里

(271人/平方英里)

翁布里亞大區 (意大利語:Umbria,意大利語發音:[ˈumbrja])是意大利的一個大區,位於意大利中心,首府佩魯賈[1]

簡介

面積8,456平方公里——其中佩魯賈省(Perugia)6,334平方公里;特爾尼省(Terni)2,122平方公里——是意大利麵積第五小的大區,也是意大利唯一不臨海也不與外國接壤的大區。與馬爾凱托斯卡納拉齊奧大區毗鄰。人口834,210(2003年統計)。其他城市有阿西西(Assisi)、卡斯泰洛城(Città di Castello)、福利尼奧(Foligno)、古比奧(Gubbio)、諾爾恰(Norcia)、奧爾維耶托(Orvieto)、斯波萊托(Spoleto)、托迪(Todi)等。

翁布里亞一詞原指於公元前6世紀時遷徙至此的翁布利人,使用翁布里亞語(與拉丁語有語源關係)。現在所指的翁布里亞不同於古羅馬時期同一名稱所指區域,後者包含今馬爾凱北部,直至拉維娜;但不含台伯河西岸、佩魯賈地區(屬埃特魯利亞人)和諾爾恰地區(屬薩賓人)。

地理

翁布里亞多山和丘陵,亞平寧山脈貫穿全區,意大利第四大湖——特拉西梅諾湖(Lago Trasimeno)位於其中。全區最高點位於與馬爾凱交接海拔2,476米的維托雷峰(Mt. Vettore),最低點位於台伯河谷盆地的阿提亞諾(96米)。全區植被豐富常青,自然環境優美,素有意大利的綠色心臟之稱(Il Cuore Verde d'italia,意大利詩人卡爾杜齊語)。

參考來源

  1. 翁布里亞大區,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