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羽毛球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羽毛球場是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科技類名詞術語。

中國,從來就是一個文化底蘊極度豐富的國家,中國的文字,更是凝聚着中國的文化精魂[1]。中國最早出現的和文字相關的文化記憶就是倉頡造字,小小的文字中蘊藏了無限的文化[2],然後就出現了最初的甲骨文

名詞解釋

羽毛球場長13.40米,雙打寬6.10米,單打寬5.18米,雙打球場對角線長=14.723米,單打球場對角線長=14.366米。理想的羽毛球比賽場地是用彈性的木材拼接而成(只要不是把小木塊豎着拼接即可)。國際比賽已採用化學合成材料作為可移動的塑膠球場。在基層的各級比賽中,當達不到上述條件的要求時,也可以在水泥地或三合土的地面上進行競賽。不論是採用木板地面還是合成材料地面,都必須保證運動員在比賽中不感到太滑或太粘,並有一定的彈性。

基本含義

球場必須有清楚的界線,場地線寬均為40毫米,場地線的顏色最好是白色、黃色或其他容易辨別的顏色。所有場地線都是它所確定區域的組成部分。在綜合性體育館內,常有各種不同場地的線干擾,應用與地板相似的顏色,將那些會干擾羽毛球場的界線塗掉。

球場上空12米以內,球場四周2米以內,不得有任何障礙物(包括相鄰的兩個球場)。如由於客觀條件的限制達不到這些要求時,可由主辦單位與各代表隊協商,對上述要求作必要修改並作補充規定,但應該儘可能符合規則關於球場的各項規定要求。

羽毛球比賽要求在四周比較暗黑的環境中進行,球場上空的燈光則是關係到比賽能否順利進行必不可少的重要因素,因為適宜的燈光能使運動員對比賽充滿信心。另外,當運動員朝着牆壁或天花板方向注視來球的時候,任何反光面都會妨礙運動員的擊球。為避免自然光線的干擾,體育館內應掛上窗簾。在專門的羽毛球館內,牆壁和天花板應是暗色的。關於燈光的設置和布局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白熾燈泡,安裝在每一球場兩側網柱的上空(無須安裝反射裝置),燈光照度總計要在400至500勒克斯之間;另一種是熒光燈,要求掛在與球場邊線平行並且長度一樣的地方。在基層比賽中,只要沒有風的干擾,在戶外或在館內利用自然光線比賽也是可以的。

場地標準

羽毛球場為一長方形場地,長度為13.40米,雙打場地寬為6.10米,單打場地寬為5.18米。球場上各條線寬均為4厘米,丈量時要從線的外沿算起。球場界限最好用白色、黃色或其它易於識別的顏色畫出。

按國際比賽規定,整個球場上空空間最低為9米,在這個高度以內,不得有任何橫樑或其它障礙物,球場四周2米以內不得有任何障礙物。任何並列的兩個球場之間,最少應有2米的距離。球場四周的牆壁最好為深色,不能有風。

球網標準

羽毛球網長6.10米、寬760毫米,為優質深色的天然或人造纖維製成,網孔大小在15-20毫米之間,網的上沿應縫有75寬的雙層白布(對摺而成),並用細鋼絲繩或尼龍繩從夾層穿過,牢固地張掛在兩網柱之間。標準球網應為黃褐色或草綠色。網柱高1.55米,無論是單打或雙打,兩根網柱都應分別立在雙打場地邊線的中點上。正式比賽時,球網中部上沿離地面必須為1.524米高,球網兩端高為1.55米。球網的兩端必須與網柱繫緊,它們之間不應該有缺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