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義守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19年8月24日 (六) 14:55 由 Teache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來源:義守大學網站

義守大學,位於台灣高雄市大樹區的私立大學。義守創辦人-林義守先生出生在一個貧農家庭,他說:「那時候,有飯吃就是萬幸了,讀書,離我很遠。」,他又說:「人生有機會,在世界要做事,就要做大一點、辛苦一點,做起來可以影響社會。」他從賣布、售雨衣、蓋房子到做鋼鐵,創辦人選擇在高雄辦學,是回饋鄉里的具體行動;因為南部是他真正發跡的地方。他說:「創辦義守大學是母親的遺願。二十年前,我母親希望我辦一間學校,給想要讀書的年輕人,有個學習與實習的地方。」義守大學在創辦人的期許下,民國79年創校以來,從原先7個學系,發展至今,已設有42個學系。[1]

醫學系

95年醫學相關學系陸續遷入燕巢-醫學院區,目前緊鄰「義大醫院」及「義大癌治療醫院」,使學生獲得更好的學習環境。99學年度本校獲准設立學士後中醫學系。

榮譽

榮登2014年美國發明人協會專利排名,列全球百大創新卓越大學;2015-2017年連續三年入選英國倫敦《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大學及2016-2018年連續三年入選英國倫敦《泰晤士報》亞州最佳大學;2016年管理、國際、觀餐三學院同時通過AACSB國際商管教育認證;2017年首次入列「Round University Ranking 2017全球最佳大學」之列;2018年首次進榜《泰晤士報》「全球最佳年輕大學排行榜」、且入選《遠見雜誌》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躍升全國綜合大學第14名,為全國年輕大學中表現最佳的一所,贏得「最佳進步獎」殊榮。

學生分享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