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洲原住民宗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洲原住民宗教
圖片來自EFERRIT

美洲原住民宗教,(英語:Native American religions),是美洲原住民族群宗教習俗[1] [2] [3]

簡介

美洲原住民宗教,是美洲原住民的傳統儀式,其中通常根據各個部落氏族歷史信仰之不同而有著很大的差異。

因此,早期抵達美洲歐洲探險者認爲各個美洲原住民部落Native American tribes有著截然不同的宗教習慣。

原住民宗教神學理論包含了一神論多神論單一主神論泛靈論或是此類理論的綜合。

傳統信仰一般通過面對面的口述歷史故事寓言和道德規範的形式在信眾的家庭與社群之中代代相傳。

歷史

美國本土的宗教是的精神實踐土著人民的北美。禮儀方式可以千差萬別,並且基於各個國家、部落和部落的不同歷史和信仰。早期的歐洲探險家將各個美洲原住民部落甚至小樂隊描述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宗教習俗。神學可以是一神,多神,有神的,萬物有靈薩滿泛神論或它們的任何組合,等等。傳統信仰通常以口述歷史的形式流傳下來、故事、寓言和原則。

從1600 年代開始,歐洲基督徒,包括天主教徒和各種新教教派的基督徒,都試圖將他們遇到的美洲原住民部落皈依基督教,而不管這些部落先前存在的信仰如何。之後,美國各國逐步積累獨立於18世紀後期,它的政府繼續鎮壓土著做法,並促進強制轉換。政府機構和宗教組織經常在這些強制皈依努力中合作。在許多情況下,暴力被用作鎮壓的工具,例如政府在1890 年對鬼舞練習者的暴力剷除。

到20世紀之交,美國政府開始轉向使用不那麼暴力的手段來壓制美洲原住民的宗教信仰。通過了一系列聯邦法律,禁止傳統的土著習俗,如宴會、太陽舞儀式和汗水小屋的使用等。隨著美國印第安人宗教自由法案(AIRFA)的通過,政府的迫害和起訴正式持續到1978 年,儘管有人認為AIRFA 對保護土著宗教信仰幾乎沒有實際影響。

另一個重要的宗教壓制制度是將美洲原住民兒童從他們的家庭中轉移到政府資助和教會經營的美洲印第安人寄宿學校(也稱為寄宿學校)系統中。在這些學校裡,土著兒童被教導歐洲基督教信仰、主流白人文化的價值觀和英語,同時被禁止說他們自己的語言和實踐他們自己的文化信仰。這種強制轉換和壓制土著語言和文化的製度一直持續到1970 年代。

一些非土著人類學家估計,在21 世紀加入傳統美洲土著宗教的人數約為9000 人。由於參加傳統儀式的美洲原住民通常沒有公共組織或會員名冊,這些「成員」的估計數字可能大大低於參加傳統儀式的實際人數。美洲原住民精神領袖還指出,這些學術估計大大低估了參與者的數量,因為一個世紀以來美國聯邦政府對傳統儀式的迫害和起訴導致信徒秘密信奉他們的宗教。許多傳統精神方式的追隨者也參加基督教服務,至少在某些時候,這也會影響統計數據。由於AIRFA 結束了80 年的先前法律迫害,美國的一些聖地現在已成為受法律保護的區域。

Earth Lodge Religion 成立於加利福尼亞北部和俄勒岡州南部的部落,例如Wintun。它傳播到諸如Achomawi、Shasta和Siletz等部落,僅舉幾例。它也被稱為波莫中的「暖屋舞」 。它預測的事件與鬼舞所預測的相似,例如祖先回歸或世界末日。地球小屋宗教影響了後來的宗教實踐,即屬於克拉馬斯和莫多克的夢之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