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女與野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女與野獸》(英語:Beauty and the Beast),是1991年華特迪士尼公司對經典童話《美女與野獸》的動畫詮釋。這是迪士尼第30部經典動畫長片[1],並首次在動畫中運用電腦技術。只是電腦將簡陋的3D場景渲染出來,再在燈光拷貝箱上進一步進行紙上加工描繪。另外,該片開創了迪士尼動畫主題曲由知名歌星演唱的先河,著名歌星席琳狄翁比柏·布萊森(Peabo Bryson)演唱了主題曲。片中音樂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著配樂、最佳歌曲兩項大獎,且罕有地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的提名。

真人版電影《美女與野獸》[2]於2017年3月17日上映。

劇情

很久很久以前,某個遙遠的國度有個自私且暴躁的亞當王子(Prince Adam)。一日風雨交加的夜晚,一位醜陋的老太太來到城堡,願用手中的玫瑰花做為交換跟王子借宿一晚,但王子嫌棄老太太的長相醜陋而將之趕走,門關上的那刻,醜陋的老太太竟變成一位漂亮的仙女。仙女為懲罰自私的王子而將之變成一隻醜陋的野獸,城堡所有人變成生活器具和家俱,並將一面魔鏡和含苞待放的玫瑰花交給王子。只有王子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之前學會愛人及獲得真愛,魔咒就會破除,如果沒有,他將一輩子都成為野獸。

貝兒(Belle),一個住在法國小鎮且熱愛閱讀的女孩。然而貝兒厭倦小鎮一成不變的生活,嚮往著書中冒險的人生。比起小鎮中的其他女孩,時常沉浸在閱讀中的貝兒顯得格格不入,也找不到一個談得來的朋友。 貝兒的父親-莫維斯(Maurice)是個發明家,鑽研發明但因常失敗而被鎮上的人嘲笑為瘋子。為了參加發明大賽而發明了自動砍柴機,帶着發明作品前往參賽的路上迷了路,為逃離野狼追趕而闖入城堡欲借宿。野獸(Beast)發現陌生人闖入大發雷霆,便將莫維斯關進牢房。

同時加斯頓(Gaston)和來富(Lefou),小鎮中的萬人迷,決定向小鎮中最漂亮的女孩-貝兒求婚。貝兒拒絕了自戀、粗魯且大男人的加斯頓。貝兒看到馬-菲利普(Philippe)獨自回來卻不見父親,便騎着菲利普尋至城堡。貝兒為救出父親自願代替父親留下。當晚野獸要求貝兒共進晚餐,卻遭貝兒拒絕,野獸因此大發雷霆,並命令眾人不能供其食物

夜裡肚子餓的貝兒尋至廚房,雖野獸已下命令,但燭台-盧米亞(Lumiere)、時鐘-葛士華(Cogsworth)、茶壺-茶煲太太(Mrs. Potts)和茶杯-阿齊(Chip)還是熱情的招待她並獻上餐桌秀。眾人都希望貝兒能留下並期待她能破除魔咒。餐後盧米亞和葛士華帶貝兒參觀城堡,好奇的貝兒趁兩人不注意時偷偷闖入樓上的房間。殘破的房間其實是野獸的房間,野獸見其未經允許闖入便憤怒趕走貝兒。受驚嚇的貝兒因無法忍受便騎着菲利普逃跑,路上遭群追殺,危急之際野獸趕到並趕走狼群,但野獸也因此受傷昏倒,貝兒只好將其帶回城堡並向野獸道謝。莫維斯回到小鎮後向加斯頓求救,但沒人相信莫維斯所說的野獸,嘲笑他是瘋子並將其趕出酒館。

野獸受貝兒細心的治療後,看到鬱鬱寡歡的貝兒決定為她做些什麼,便將城堡圖書館送給貝兒做為禮物。兩人朝夕相處後,野獸漸漸心性改變,貝兒也看到野獸除外表以外的優點並漸漸接受他。一場浪漫的舞會後,野獸問貝兒為何皺眉,貝兒表示是因思念父親,野獸便將魔鏡借給貝兒,貝兒從鏡中看見年邁的父親獨自昏倒在來救自己的路上。愛上貝兒的野獸不忍貝兒難過,決定讓其自由,父女團聚,並將魔鏡送給她。城堡眾人也因失去唯一的希望而難過。

同時加斯頓為得到貝兒,買通失心病狂院長,把莫維斯以瘋子的名義關了起來,並以此威脅貝兒嫁給他。為證明父親沒有瘋,證明其所說的是事實,貝兒用魔鏡顯現野獸的真面目讓眾人相信其存在。加斯頓見貝兒看野獸的神情充滿感情而心生忌妒,便煽惑民眾對野獸的恐懼,集結小鎮的人前往消滅野獸,並將貝兒及莫維斯鎖在地下室。茶煲太太的兒子阿齊因偷偷躲進貝兒的包包而來到貝兒家,看見事情經過並用自動砍柴機解救了貝兒。

看見小鎮群眾為消滅野獸而來,野獸心灰意冷,覺得貝兒終究無法接受醜陋的自己,再也不會回來便無心應戰。然而城堡眾家俱為保衛城堡,利用自身是物品的優勢嚇跑了來富和闖入者們。此時加斯頓已找到野獸並趁其不注意攻擊,已放棄的野獸本無心抵抗,然而看見貝兒回來,重新振作應戰,兩人在城堡屋頂扭打,野獸戰勝加斯頓,欲將其丟下懸崖,然而在加斯頓的求情下,野獸決定放過加斯頓。正當野獸與貝兒重逢時,加斯頓突然從野獸背後用匕首捅其一刀,貝兒情急抓住野獸使其不墜落懸崖,而加斯頓則失足墜落懸崖。

野獸最終因受重傷而死去,傷心的貝兒趴在野獸身上,在最後一片花瓣掉落前說了「我愛你」。此時金粉灑下,野獸變回亞當王子,城堡魔咒破除,所有家俱恢復成人類,兩人在城堡中跳舞,從此過着幸福快樂的日子。

視頻

美女與野獸 相關視頻

美女與野獸-童話故事
美女與野獸001:王子變野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