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隊長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美國隊長:復仇者先鋒》是一部於2011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根據漫威漫畫旗下超級英雄美國隊長故事改編,漫威工作室製作,派拉蒙影業負責出品及發行。[1]

該片為漫威電影宇宙系列中的第5部作品,亦為最後一部由派拉蒙影業製作及發行的漫威電影宇宙的作品。

喬·約翰斯頓執導,克里斯多佛·馬庫斯史蒂芬·麥費利共同編劇,主演包含克里斯·伊凡湯米·李·瓊斯雨果·威明海莉·艾特沃賽巴斯汀·史坦多米尼克·庫珀尼爾·麥克唐納、德瑞克·路克 (演員)及史丹利·圖奇

背景主要設定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劇情講述史蒂芬·羅傑斯的故事:史蒂芬·羅傑斯是一位來自布魯克林的體弱男孩,被注入血清改造成超級戰士美國隊長,且他必須奮力阻止紅骷髏以「宇宙魔方」來統治世界的陰謀。

電影於2011年7月19日在好萊塢首映,美國則於同年7月22日發行。該片收穫普遍影評人積極的評論,並在商業方面取得成功,全球總票房逾3.7億美元。藍光及DVD版本於2011年10月25日推出。續集《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上映日期設在2014年4月4日,第三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則於2016年5月6日上映。

劇情

科學家在北極冰層上找到一架墜毀沉冰數十年的大型飛機,來到內部探查時發現一個被冰封住的藍紅星條「盾牌」。回到1942年3月,二次大戰期間,挪威滕斯貝格納粹德國屬下的秘密科學組織「九頭蛇」大舉進攻,九頭蛇首領約拿·施密特闖入一座教堂,尋獲一個封存多年的外星文物宇宙魔方,走前槍殺試圖警告他的修士後,摧毀整座村莊以實施滅口。

1943年6月,居住在紐約布魯克林的平凡男子史蒂芬·羅傑斯,看不慣納粹黨在歐洲的暴行而決心參軍成爲英勇的戰士,但因身軀矮小、體弱多病而五次申請都受拒絕。史蒂芬陪他的摯友、身為職業軍人的巴奇·巴恩斯前往皇后區舉辦的「未來世界博覽會」上慶祝他在前往歐洲參戰前的最後一晚,同時決定再次到當地募兵站靠造假資料來碰運氣。軍方科學家亞拉伯罕·艾斯金賞識史蒂芬對從軍的熱情,於是輕易讓他通過體檢,並將他列為一個軍方秘密科學計畫的候選人。史蒂芬入伍後開始嚴格訓練,儘管體能不好、排名最後但依然永不放棄,並在一位協助兵營的英國女特務佩姬·卡特面前展現出非凡的勇氣。與此同時,施密特命令麾下科學家阿尼姆·索拉提煉出魔方能量,成功將能量與九頭蛇研發的高科技武器融合。他認為這個成果足以改變世界,決定將德國本土也作為襲擊目標。

實驗當天,史蒂芬體內被注入艾斯金研發的「超級戰士血清」,隨著能量值達到百分之百,史蒂芬從一名柔弱男子轉變成高大威猛的超級戰士。就在所有人慶祝時,一名冒充政府官員的九頭蛇間諜趁機拿走最後一瓶血清,槍殺艾斯金後逃跑。為此憤怒的史蒂芬全力追逐間諜,在他企圖通過一架小型潛水艇逃亡前將他抓回來,但間諜喊著「九頭蛇萬歲」後便咬毒自盡。首次見識到九頭蛇的行事手段,軍官上校菲利普斯決定跟佩姬與霍華·史塔克一同前往歐洲指揮,國防參議員讓史蒂芬成爲軍方代言人來募集戰爭債券,爲其定下「美國隊長」名號。史蒂芬雖然成爲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但到歐洲前線後惹來軍人嘲笑,才發覺自己只是政府用來募款的「小丑」。他從一群107營的傷兵中得知好友巴奇被敵軍俘虜後,只好自告奮勇去營救他。

靠佩姬和霍華的幫助,史蒂芬闖進九頭蛇的武器製造廠,釋出巴奇和所有俘兵。施密特於樓頂上首次和史蒂芬對峙時,撕下其臉龐後展示他在相同實驗後所留下的「紅色面孔」,聲言他們兩個已遠遠超越人類。在基地行動獲勝後,史提芬帶領所有俘兵返回營區,獲得所有人的鼓掌和歡呼。史蒂芬此後便到前線作戰。與巴奇和幾名救出的俘兵精英唐·唐·杜根、蓋比·瓊斯和吉米·森田等人組成「咆哮突擊隊」,聯合摧毀大部分九頭蛇的基地和設備。但在一場抓獲索拉的任務中,巴奇於戰鬥時不幸墜下山崖而被認定陣亡

因為摯友喪生,悲憤的史蒂芬通過索拉所供述的九頭蛇位於阿爾卑斯山的總部,故意獨自上陣攻入基地作為聲東擊西,讓佩姬等人接到信號後對基地展開全面進攻。九頭蛇全軍覆沒後,施密特坐上他準備摧毀各地主要城市用的飛機起飛離開基地,史蒂芬坐著菲利普斯和佩姬所開的施密特專用跑車成功登上飛機。史蒂芬和施密特在駕駛艙展開最終對決,兩者的戰鬥不慎使能量機器損毀,當施密特空手握住魔方時,目睹魔方突然釋出能量,讓施密特消失於能量形成的蟲洞之中;魔方本身直接熔通飛機掉進大海裡。史蒂芬得知飛機受損嚴重,加上襲擊地點將是家鄉紐約,因此決定將飛機迫降在附近冰川上。在對講機另一頭的佩姬捨不得他走,史蒂芬只能爭取時間和她談心。信號隨著墜機斷線後,留下佩姬一人傷心痛哭,美國隊長被認定陣亡

不久,世界歡慶歐洲解放,所有突擊隊員舉杯紀念他,霍華在北極冰河中嘗試尋找史蒂芬時,找到掉入海底的魔方而將其保存。不知過去多久,史蒂芬突然從一間1940年代病房裡醒來,一名女子進來向他打招呼。但史蒂芬卻因收音機播放過時的美國職棒比賽而發覺時代錯誤,衝出去時發現該病房只是布景,逃出大樓後奔跑至現代的紐約市時代廣場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現身,稱他已經沉睡七十年,史蒂芬仍然在思念著他與佩姬的約會。後來,剛迎接現代的史蒂芬在一個拳擊場安頓下來後,福瑞前來拜訪史提芬,聲言世界現在需要他來拯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