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圖片來自jackaly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是一部於2016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由羅素兄弟共同執導,克里斯多佛·馬庫斯史蒂芬·麥費利編劇,漫威影業製作,華特迪士尼影業發行。[1]

本片改編自漫威漫畫旗下的角色美國隊長馬克·米勒的2006年漫畫《內戰》的故事情節,為2014年電影《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續集和漫威電影宇宙的第十三部作品。

本片由多名演員共同出演,包括克里斯·伊凡小勞勃·道尼史嘉蕾·喬韓森安東尼·麥基保羅·路德傑瑞米·雷納賽巴斯汀·斯坦艾蜜莉·芬凱普查德維克·博斯曼伊麗莎白·奧爾森保羅·巴特尼唐·奇鐸湯姆·霍蘭德法蘭克·葛里洛威廉·赫特以及丹尼爾·布爾。在這部電影中,美國隊長和鋼鐵人因一項管理異能者活動的法案而為此態度對立,進而各自組建了陣營來對抗彼此。

本片的開發始於2013年末,馬庫斯與麥克菲利從那時起開始創作劇本,使用了馬克·米勒的2006年漫畫作品《內戰》概念。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劇本測試獲得正面的迴響後,羅素兄弟於2014年初確認將回歸執導續集。2014年10月,片名公布,同月唐尼確認將加盟本片,其餘演員在隨後幾月中均確認出演本片。影片的主要拍攝工作於2015年4月喬治亞州費耶特縣的松林亞特蘭大工作室開展,其餘拍攝工作分別在波多黎各柏林冰島進行。

本片使用數位IMAX攝影機拍攝,定於2016年5月6日以含3D、數位IMAX版在北美上映,而香港、澳門及台灣則於2016年4月27日以含3D、數位IMAX版上映。

劇情

1991年,遭受洗腦改造成為「酷寒戰士」的巴奇·巴恩斯在九頭蛇西伯利亞地下基地喚醒後,奉命攔截一輛運送超級戰士血清的汽車,最後將血清帶回給監管人。現今,備受爭議的蘇科維亞戰役過去一年,由史蒂芬·羅傑斯山姆·威爾森娜塔莎·羅曼諾夫、以及汪達·馬克希莫夫組成的「復仇者聯盟」,在尼日利亞拉各斯抓獲企圖盜取生化武器布洛克·朗姆洛

朗姆洛因走投無路而啟動身上的自爆裝置,汪達試圖用念力將爆炸衝擊轉移至空中,卻不慎波及到旁邊的大樓而造成多數死傷。這場災難導致復仇者聯盟再度受到各國譴責和爭議,美國國務卿撒迪厄斯·羅斯提議復仇者們簽署《蘇科維亞協議》:一本由聯合國所擬定、針對超級英雄與異能人士的法案;條約中包含建立一個特殊小組來負責監督且限制復仇者的一切行動。

協議當時已被117個國家簽署,但在復仇者之間引發兩極化爭議,東尼·史塔克愧疚於造就蘇科維亞災難而決定帶頭簽字,但史蒂芬對此強烈反對,認為他們簽下去就會從此淪為政府的傀儡。隨後,佩姬·卡特倫敦去世,史蒂芬悲痛地將愛人下葬後,在葬禮上巧遇結識過的雪倫·卡特,得知她是佩姬的侄女。在維也納舉辦的協議研討會上突然發生爆炸襲擊,造成瓦干達國王帝查卡身亡,監控錄像顯示兇手是巴奇·巴恩斯。史蒂芬通過雪倫透漏的情報而搶先來到布加勒斯特找到巴奇,但巴奇表示他和爆炸案毫無關係,當本地特種部隊試圖抓捕他時,巴奇只能縱身逃跑。帝查卡之子兼瓦干達王儲帝查拉身穿由汎合金構成的黑豹戰服,打算搶先一步殺死巴奇,史蒂芬和山姆則尾隨在後。經過一物降一物的追捕下,四個人最後全部被捕,移送至柏林的聯合反恐總部。

爆炸案的幕後黑手赫爾穆特·齊莫克里夫蘭殺死巴奇的九頭蛇監管人瓦希里·卡爾波夫,在他的住處尋獲大量機密文件,包括記載洗腦口令的《紅皮書》。他冒充一名心理醫生潛入反恐總部,在他事先安排的斷電時刻中對巴奇念出口令,導致巴奇再度失控而逃往屋頂,打算開直升機逃跑卻被史蒂芬制止。兩人與直升機一同掉入反恐總部旁的河中,巴奇因頭部受到重擊及溺水之下恢復自我和原來的記憶,對史蒂芬解釋齊莫才是始作俑者,並推測他即將去西伯利亞基地,去釋出其餘五名比他還強的超級戰士。由於無法告知東尼或政府,史蒂芬決定和山姆孤軍奮戰,並召來汪達、克林特·巴頓,以及新入伍史考特·朗恩,計畫趁齊莫喚醒其他戰士之前阻止他。但東尼也集合其他贊成協議的復仇者,包括新加入的彼得·帕克,一位住在紐約皇后區並擁有蜘蛛爬行能力並能夠發射蛛絲的高中生。

史蒂芬一方來到萊比錫/哈雷機場準備偷一架昆式戰鬥機去阻止齊莫,東尼的陣營包含幻視同時現身盡全力阻止他們,兩派復仇者為捍衛各自的理念,在機場裡發動「英雄內戰」。雙方均陷入苦戰,史蒂芬和巴奇受同伴掩護而成功搭上戰機,本想阻攔的娜塔莎最後選擇放走他們。幻視為了阻止他們而發射寶石光束,卻不慎打中飛在空中的羅德,導致他連同停機的戰甲直墜地面,嚴重摔傷幾近癱瘓下半身。山姆、汪達、巴頓和史考特直接被捕,集體關入位於太平洋之間的浮橋監獄 (漫威漫畫),而娜塔莎放跑逃犯的事情也被帝查拉舉報,使她決定趁政府還未找上門前迅速離開

不久,東尼從人工智能「星期五 (漫畫)」的調查得知,出現在反恐總部的心理醫生實為齊莫冒充,將線索拼湊在一起後才發現巴奇實被陷害。經過和獄中的山姆私下談判後,東尼獨自前往西伯利亞基地找到史蒂芬與巴奇一同調查,而帝查拉也尾隨他們身後。但三人趕到基地時發現齊莫殺光其他處於冰凍狀態的超級戰士,齊莫解釋他只是要為在蘇科維亞冤死的家人討回公道,並播放巴奇在1991年12月16日攔截血清任務時的錄像,對東尼揭露當時坐在車中的瑪莉亞·史塔克,其實是被巴奇親手殺害滅口來搶走血清。東尼霎那間陷入滿腔怒火,還發現史蒂芬對此知情卻隱瞞許久,於是轉過頭來攻擊他們。三人的戰鬥轉入核彈發射井中,東尼用衝擊砲溶斷巴奇的鋼鐵左臂,史蒂芬打碎東尼戰甲的胸口反應爐才讓他停止。東尼諷刺他不值得擁有那面他父親造的盾牌,對此認同的史蒂芬將盾牌扔棄,扶持著巴奇離開。

齊莫坐在外面聽完他家人死前的電話錄音後,認為已經達成心願而準備飲彈自盡,但帝查拉在基地裡聽到真相後決定打消復仇念頭,跑上前阻止齊莫自盡後將其交給反恐部隊審判。內戰過後,東尼回到總部協助羅德做復健,收到一封來自史蒂芬的道歉信,信封中包括一支聯絡的手機,稱如有需要就可以互相聯繫。同一時間,史蒂芬攻進浮橋監獄救出山姆一行人,並讓巴奇得到帝查拉的庇護,藏身至瓦干達叢林深處的秘密機構接受解除洗腦。另一方面,彼得任務結束回家後為他的嬸嬸講述自己身上的淤青何來,並開始測試東尼送他的蜘蛛程式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