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短毛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0年9月9日 (三) 18:29 由 Vcr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80 動物學總論 using HotCat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短毛貓是原產於美國的一種貓,其祖先為歐洲早期移民帶到北美的貓種,並與英國短毛貓和歐洲短毛貓同類。美國短毛貓的身體勻稱、有力量,且活潑溫順。幼年短毛貓圓頭圓腦,軟綿綿的手感和靈活的四肢很是討人喜歡。[1]

中文學名 美國短毛貓 亞 目 裂腳亞目
拉丁學名 American Shorthair 貓科
別 稱 棕色標準虎斑貓 亞 種 美國短毛貓
動物界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
哺乳綱 原產地 美國
食肉目 壽 命 15~20年

簡介

美國最早的家貓據說是隨17世紀的移民來到新大陸的貓咪,接下來的幾個世紀裡,壯實而具有工作效率的貓咪擴散到整個美國,它們大多是熟練的捕鼠能手而非家庭寵物。但到了20世紀初,一種庭院捕鼠貓的改良品種開始出現,被稱為短毛家貓。人們精心的繁育進一步改良了家貓品種,到20世紀60年代,該品種被更名為美國短毛貓,逐漸在純種貓咪展覽上吸引人們的注意力。美國短毛貓健康而且性格堅忍,是適合幾乎任何類型家庭的完美寵物 。[2]

美國短毛貓素以體格魁偉,骨骼粗壯,肌肉發達,生性聰明,性格溫順著稱,是短毛貓類中大型品種。被毛厚密,毛色多達30種,其中以銀色條紋品種最為名貴 。[3]

發展歷程

關於美國短毛貓的起源有兩種說法:一部分人認為該貓是美洲大陸土著貓,經長期選育而成;一部分人認為它是17世紀從歐洲隨美國移民帶來後,經改良而育成 。

還記得五月花號客輪和感恩節吧,18世紀末英國的105名清教徒來到美國大陸,同時也帶去了一些歐洲貓。他們將帶來的短毛貓和美國當地貓進行雜交,經過精心的培育改良,從而得到了體質強壯、體型優美的美國短毛貓。這種貓受到當地美國人的喜愛,並在貓展上得到了很高的榮譽。

形態特徵

這種貓身強體壯,身體從中型到大型都有,腦袋呈長方形,脖子粗壯,胸部渾圓。脊背平直,四肢發達,擅長跳躍。它的被毛柔軟,厚實,但很短;其皮可以防寒、防雨,並防外傷,仿佛是一種短而厚的稠密外套。毛色有白、黑、斑紋等30餘種。其中最受歡迎的,尤其是東方,是一種在銀白色的體毛間嵌有鮮黑色條紋的銀白虎紋貓。

頭部:美國短毛貓頭圓且大,兩頰豐滿,耳大略呈圓形。眼睛大而圓,炯炯有神,稍吊眼梢。根據皮毛不同而呈現各種顏色。

身型:體長中等,雙肩有力,胸部渾圓,脊背平直,尾基部粗。

皮毛:短硬且密。

毛色:30餘種,分5大類:單色、漸變色、混合毛色、煙色、斑紋色。以銀色條紋為最具代表性和名貴。

美國短毛貓原產於美國,是短毛貓類中的大型品種。生性聰明、溫順,以體格魁梧、骨骼粗壯、肌肉發達著稱。

性格特徵

美國短毛貓吃苦耐勞、堅強勇敢、性格溫和。它們很有耐性,順服可愛,從來不會亂發脾氣,也不喜歡胡亂吵叫,所以,十分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飼養。自身的抵抗力較強。同樣,美國短毛貓也是一種十分聰明的貓,對於主人的訓練往往十分配合。一隻居家的美國短毛貓很喜歡享受主人的愛撫。對於自己的玩具也十分珍惜,而且會發明多種不同的玩法,使自己的生活充滿樂趣。[4]

分布範圍

原產於美國。

生活習性

美國短毛貓以體格魁偉、骨骼粗壯、肌肉發達、生性聰明溫順而著稱,是短毛貓類中大型品種。它頭大而圓,兩頰豐滿渾圓鼻樑直,耳大略呈圓形,兩耳間距寬,眼睛大而圓,炯炯有神,兩眼間距寬。體毛厚密,毛色多達30餘種,其中銀色條紋品種最為名貴。這種貓比較戀家,對主人十分依戀,喜歡同兒童玩耍,善於捕鼠,適應性很強。

美國短毛貓有許多討人喜歡的特點。它既強壯又靈活,性格隨和,忠於主人;有重越的運動神經和智慧,有時很淘氣有時又很規矩。它的適應能力很強,可以在任何家庭中生活能夠靈活地迎合主人的心意,調整自身的習性來適應主人的習慣。捕鼠的技巧是第一流的,為不可多得的捕鼠好手。

繁殖方式:胎生。屬於哺乳動物。

飼養方法

當一隻小小的美國短毛貓走進家庭,看着它那嬌小的身型,忍不住暗下決心,從此後每天都要花上幾個小時來為它精心製做美味可口的食物,但是這樣的食物雖然有豐富的愛心,但是對於一隻小美短髮育所需要的營養卻不夠均衡。其實想讓它健康地成長並不複雜,在食物方面。只需要它吃幼貓專用的貓糧,就可以補充它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這樣既省時又省力,何樂而不為。[5]

健康護理

對於一隻擁有美麗被毛的美國短毛貓來說,讓人很難相信的是。它的護理非常簡單,只要你每天撥出一點時間,把它抱在懷裡,用溫暖的手輕柔地撫摸它,就是對它最好的護理。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它傳遞被毛所需要的油脂,使它的被毛更加亮澤。

生活在家中的貓咪基本上全年都在掉毛,美國短毛貓也不例外。所以,定期給它們食吐毛球膏,可以幫助它們清理胃中堆積的毛球,同時也幫它們護理了腸胃 。

視頻資料

貓咪品種小課堂之美國短毛貓

參考資料

  1. [麥果著,色鉛筆de自然彩繪 可愛萌寵的治癒之旅],中國青年出版社, 2015.03,第24頁
  2. [(英)吉姆·丹尼斯-布萊恩編著;章華民譯,世界名貓馴養百科=The complete cat breed book],河南科學技術出版社, 2015.07,第61頁
  3. [福阿包編著,色鉛筆萌貓總動員],中國鐵道出版社, 2017.01,第26頁
  4. [唐澤編著,圖解寵物常識大百科],企業管理出版社, 2014.04,第35頁
  5. 頑皮大家貓 美國短毛貓,愛學術, 201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