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白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白宮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中文名稱: 白宮

外文名稱: The White House

別名: 總統大廈、總統之宮

所屬地區: 美國華盛頓

白宮(英語:The White House)也稱為白屋,是美國總統的官邸和辦公室。1902年被西奧多·羅斯福總統正式命名為"白宮"。白宮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擁有,是"總統公園"的一部分 。

白宮是一幢白色的新古典風格砂岩建築物,位於華盛頓西北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白宮共占地7.3萬多平方米,由主樓和東、西兩翼三部分組成。白宮是美國總統的居住和辦公的地點。[1]

取名由來

美國的白宮由1800年建立,1812年英國美國發生戰爭,英國軍隊占領了華盛頓城後,放火燒了包括美國國會大廈和總統府之類的建築物。過後,為了掩蓋被大火燒過的痕跡,1814年總統住宅棕紅色的石頭牆被塗上了白色。1902年西奧多·羅斯福總統正式命名為"白宮"。

建築沿革

白宮在很久以前也不稱白宮,而被稱作"總統大廈"、"總統之宮"。1790年7月16日, 美國國會通過立法,決定在波托馬克河岸建立美國永久性首都。它授權美國當時總統喬治·華盛頓選擇首都地址。地點選定以後,法國工程師皮埃爾·蘭方特受命規劃城市藍圖。美國當時國務卿傑佛遜向總統和哥倫比亞區專員提議,為這兩項設計,在全國範圍內舉行建築設計競賽。

1792年3月14日,哥倫比亞區專員宣布競賽開始。

1792年7月17日,生於愛爾蘭並在愛爾蘭受教育的建築師霍班在競賽中獲勝。他的設計,採用了布列顛群島的民居形式。同年10月13日,由美國共濟會和哥倫比亞區專員共同為白宮建造,正式奠基。霍班負責指揮現場施工。

1797年,華盛頓總統離任時,白宮只建好了牆壁,裝好了屋架。

霍本親自擔任施工建築師。首先是在今天白宮北面的草坪一帶壘造了三個磚窯,燒制磚塊,供國會大廈和白宮建築的需要。

建築師對施工質量要求極高,建築材料有許多來自美國各著名產地,所以施工期拖得較長,以致首任總統華盛頓並沒有在這裡住過。在他離任的時候,官邸剛剛完成了建築輪廓。

在施工期間,霍班不斷在各地,包括在美國之外,尋找熟練工人,滿足工程需要。在1793年,他在蘇格蘭的愛丁堡招雇了一批瓦工。與此同時,他也雇用了一些奴隸。白宮的基礎和外牆所用的石料,取自弗吉尼亞州的格里克石場。石料用船沿波托馬克河運到華盛頓。白宮的門窗和地板所用的優質木材,來自北卡羅萊納和弗吉尼亞州。石灰采自馬里蘭的弗里德里克。

1800年11月1日 , 美國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在他卸任前幾個月 , 住進白宮。白宮開始成為美國總統在任期內辦公並和家人居住的地方。第三任總統傑弗遜吩咐每天早晨打開總統官邸房門,公民可以在不影響總統辦公的前提下參觀官邸。 這是傑弗遜民主思想的一個具體體現。在歐洲的經歷告訴了他,社會公眾對政府首腦的辦公室都很感興趣。

1809年, 麥迪遜入主白宮。建築師萊特羅布受委任,裝飾橢圓形大廳,並設計製造白宮專用家具。

1812年,發生的第二次美英戰爭中,英國軍隊入侵華盛頓。

1814年8月24日,英軍焚毀了這座建築物,只留下了一副空架子。

1815年,霍班再次走馬上任,指揮重建白宮,於1817年9月門羅總統就任前完工 。

1817年,重新修復時為了掩飾火燒過的痕跡,門羅總統下令在灰色沙石上漆上了一層白色的油漆。此後這棟總統官邸一直被稱為"白宮"。

1834年,泉水引入白宮,結束了白宮外出拉水的歷史。

1848年,煤油燈進入白宮。

1853年,皮爾斯任總統時,安裝了中央採暖設備,並改建了二層的浴室和衛生間 。

1857年,在西平台上建起了玻璃暖房。

1860年,南北戰爭爆發,白宮成為決策和重大活動中心,在白宮的第二層辦公室,林肯總統簽署了著名的解放宣言。

1877年,海斯總統入住白宮後,建立了圖書館

1882年,第一架電梯在白宮內使用。

1902年,美國總統西奧多·羅斯福正式把它命名為"白宮",後來成為美國政府的代名詞。

1909年 , 西翼擴建 , 建成著名的橢圓形的辦公室。

1913年,白宮玫瑰園首次種植玫瑰

1927年,加建白宮第三層。

1929年的聖誕節前夜,白宮西翼着火,時任總統赫伯特·胡佛不得不暫離聖誕晚會,指揮工作人員從橢圓形辦公室搶救文件。

1934年,西翼再次擴建 。美國參加二戰後,白宮又增建了東翼和防空所,在東平台上增加了電影廳。

1948年,杜魯門總統在南柱廊加了陽台,對白宮的結構安全進行了一次徹底檢查,發現問題嚴重,於是決定徹底改建。杜魯門總統和家人搬到賓夕法尼亞大街對面的布萊爾居住。這次改建,白宮原有的牆板、天花和家具等全部更換,內裝修重做,並且新做了基礎、地下室和鋼框架承重結構。

1941年時,官邸的員工人數為62人,年度預算約為15.2萬美元。

1965年,白宮安裝了煙火報警系統。

2015年7月1日,白宮取消實行40多年的遊客拍照禁令。從當日起,遊客在白宮參觀時可以用手機或鏡頭長度不超過3英寸(7.62厘米)的相機拍照,但不允許錄像。

建築特點

方案出台之前,華盛頓對未來的美國總統官邸就早有定見:它決不能是一座宮殿,決不能豪華,因為在這裡工作的主人是國家僕人。他提出了建造總統官邸的三點要求:寬敞、堅固、典雅,給人一種超越時代的感覺。他相信自己的國家會很快富強起來,擴展疆域,在世界上占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建造總統官邸含糊不得。對於即將開始設計和建造的總統官邸,華盛頓執意認為無須高大,有三層高就足夠了。

世界影響

白宮建築群成了歷史性建築,帶有濃厚的英國建築風格,又在隨後的主人更替中一層層融入了美國建築的風格。樸素、典雅,構成白宮建築風格的基調。

第一位入主白宮的總統並不是第一任總統華盛頓,而是第二任總統約翰·亞當斯;從此,美國歷屆總統均以白宮為官邸,使白宮成了美國政府的代名詞。

白宮的設計者是著名的美籍愛爾蘭人建築師詹姆斯·霍本,他根據18世紀末英國鄉間別墅的風格,參照當時流行的意大利建築師柏拉迪的歐式造型設計而成,用弗吉尼亞州所產的一種白色石灰石建造。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