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電影協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電影協會

美國電影協會,即MPAA的全稱為「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Encino,California )。這個組織成立於1922年,最初是作為電影工業的一個交易組織而出現的。如今它涉足的領域不僅有在影院上映的電影,還有電視家庭攝影(home video)以及未來有可能會出現的其他傳送系統領域。2013年10月31日,新華網報道,美國電影協會已向美國貿易代表提交一個全世界非法發行影片和電視節目的惡名市場名單。中國網站包括快播、迅雷和人人影視都被列在該名單上。2018年5月,入選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電影節委員會首批成員。

簡介

MPAA 美國電影協會(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MPAA的全稱為「The 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即「美國電影協會」,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Encino,California )。這個組織成立於1922年,最初是作為電影工業的一個交易組織而出現的。如今它涉足的領域不僅有在影院上映的電影,還有電視家庭攝影(home video)以及未來有可能會出現的其他傳送系統領域。2018年5月,入選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電影節委員會首批成員。

評價

美國電影協會希望通過政治遊說來修改美國版權法和刑法,達到保護會員商業利益的目的。它還強烈支持改進數字版權管理技術:有人認為這些技術相反侵害了用戶的權利,但其他人認為能夠很好保持消費者需求和藝人權利之間的平衡。 美國電影協會下了大力氣,目的在於取締電影文件共享網站。2005年4、5月內,兩個大型提供BT服務器的網站lokitorrents和elitetorrents都宣告因為允許非法傳播有版權的影像文件而被迫取締。2013年10月28號,美國之音電台網站報道,美國電影協會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9月30日的通知,向美國貿易代表提交一個全世界非法發行影片和電視節目的惡名市場名單。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通知要求美國業者針對特別301惡名市場非定期審查提出侵權者建議名單。美國電影協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前參議員克里斯托弗·多德說,美國電影電視產業是美國重要的僱主,為全美國提供200萬個工作崗位及上千億美元的總工資,該協會提交名單上這些海外市場的惡劣行為,不但「對那些辛勤製作觀眾所喜愛的電影電視節目的工作者造成傷害,也危及他們為美國經濟作出的數十億美元貢獻」。在送交負責知識產權和創新事務的助理貿易代表斯坦·麥科伊的信上,美國電影協會執行副總邁克爾·奧利里說,2011年美國影視服務出口到全球的產品營收為143億美元,較前一年增加了5是美國少數幾個貿易順差的產業之一。該協會發行的電影和電視節目遍布全球140多個國家。美國電影協會在10月25日提交的名單中,包括網絡市場與實體市場侵權者。網絡惡名市場包括點對點雙向傳送、文件分享和下載網站、以下載及線上播放為主的網站,以及將侵權節目分門別類給出系統鏈接的網站。被列入惡名市場名單的中國網站包括快播、迅雷和人人影視,其他分別散布在東歐國家如烏克蘭、愛沙尼亞、捷克、羅馬尼亞等,以及加拿大、俄羅斯、瑞典、德國、荷蘭、巴西和阿根廷。[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