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美国海军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国海军英语:United States Navy,缩写:USN或U.S. Navy),是一个美军军种,负责管理所有与海军有关的事务。其职责为:“配备、训练和武装一支有能力赢得战争、阻止入侵和保证海域自由的海军战斗部队。”美国海军目前有近500,000现役和预备役海军军人、2852艘现役大小军舰[1]。海军旗下设有空中部队,拥有超过3,700架飞机,主要包括F/A-18E/F超级大黄蜂式打击战斗机及SH-60海鹰直升机,使得美国海军成为全球第四大的空战部队,仅次于美国空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俄罗斯空军

历史

《美国宪法》赋予美国国会“配备和保持海军”的权力是美国海军建立的基石。美国海军的前身是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建立大陆海军,于1790年解散。后由于美国船只受到北非海盗的袭击,因此,1794年,国会通过法案组建美国海军并订造了六艘军舰[2]。美国海军登上世界舞台是在20世纪,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欧洲战场到太平洋战场,从珍珠港事件到日本在密苏里号战舰上签署投降书,美国海军都扮演了重要角色。在随后的冷战中,美国海军又成为美国对苏联进行核威慑和全球对抗的重要力量。

21世纪,美国海军在全球例如东亚、南欧以及中东等地都有着相当规模的部署,并有能力将力量投射到全球沿海地区,参与和平维护和区域战争,在美国外交和防御政策中扮演积极的角色。虽然冷战之后舰只和军职人员有所减少,但美国海军依然在技术发展方面投下巨资。美国光现役海军舰只的吨位就比排在其后的17国海军舰只吨位之和还要大,还有多艘封存航母可迅速重新投入战场,而负责支援的舰载机部队甚至比多数国家的空军还精良。

组织机构

美国海军属于国防部海军部管辖,由一个文职人员担任美国海军部长(SECNAV)为实质指挥官[3]。资深海军武官将领的最高位阶为海军作战部长(CNO),并且立即拥有四星上将的官阶。同时也自动成为参谋首长联席会成员和美国国安会第二号人物,虽然这些名义上只是总统咨询机构但其实握有实权。海军秘书长和执行长可以调动组织、管理招募、规定训练和装备海军以备随时接收区域联合作战司令部的指挥。

视频

美国海军 相关视频

深入讲解 世界上最强的海军 美国“第七舰队”究竟有多强?
美国海军真正实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