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國商務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國商務部英語: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是美國聯邦行政部門之一,負責國際貿易、出口管制、貿易救濟措施[1]等。

歷史

1903年2月14日,美國商務與勞工部首先成立這個部門。隨後,在1913年3月4日,它被更名為商務部,而專門負責勞動的單位被轉移到了新成立的勞工部。

1921年至1928年間,赫伯特·胡佛曾擔任美國商務部部長。

1931年至1939年間,美國專利商標局從內政部轉移到商務部,聯邦就業穩定局也在該部門內成立。

1981年,為了紀念1921年至1928年間出任商務部長的胡佛,便重新命名1932年就落成、也是目前的總部建築物

2020年5月22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在一份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上新增24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機構及個人[2],那些新增的名單主要分布在中國大陸,包括:達闥科技、奇虎360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工程大學等等。

機構設置

美國商務部設美國商務部長(Secretary)、常務副部長(Deputy Secretary)、副部長(Under Secretary)、助理部長(Assistant Secretary,司局級)四級官員。

管理和行政辦公室

國會和府際事務辦公室

政治事務辦公室

首席財務官辦公室

管理辦公室

首席人力資本官辦公室

首席採購官辦公室

民權辦公室

首席人力資源官辦公室

行政辦公室

首席運營官辦公室

總法律顧問辦公室

首席技術官辦公室

首席信息官辦公室

首席信息安全官辦公室

國立商務大學

國家商業圖書館

總監察長辦公室

商務部警察局

安全辦公室

應急管理辦公室

對負責經濟事務的助理部長負責的機構

經濟和統計管理局

經濟分析局

美國人口調查局

對負責國際貿易的助理部長負責的機構

國際貿易局

對負責工業和安全的助理部長負責的機構

工業和安全局

對負責海洋和大氣的助理部長負責的機構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

國家海洋漁業局

國家氣象局

國家海洋局

海洋和大氣研究辦公室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現役團

對負責知識產權的助理部長負責的機構

美國專利及商標局

經濟發展局

少數族裔商業發展局

國家電信和信息管理局

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

國家技術信息局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現役團與美國陸海空軍等單位一樣必須穿軍服,是美國政府中七個必須穿軍服的單位,制服為海軍制服,但只編制軍官,無准尉或士官兵。單位指揮官等同海軍二星少將

視頻

美國商務部 相關視頻

美國商務部再次加大制裁,將中芯國際列入實體名單
成功勵志學之美國商務部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