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味人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味人生(韓劇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美味人生》是韓國SBS電視台於2012年4月28日播出的周末劇,由文軍日導演,金貞恩編劇,尹晶喜、林采茂、朴允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退役刑警一邊經營韓式餐廳一邊養育四個女兒的故事,主要圍繞着父女之間的親情及女兒們的愛情展開故事。

韓國偶像劇在中國傳播的這些年裡,形成的韓流對中國產生了許多方面的影響[1],韓劇作為展現韓國文化的窗口,不僅讓中國觀眾了解了韓國文化、風土民情,並且唯美的畫風、時尚的元素,也在悄悄地影響着觀眾的審美品位[2]

劇情梗概

張申祖是四個女兒父親,專職刑警,妻子在交通事故中不幸去世,性格粗暴魯莽的他經營起了餐廳缺屢遭失敗,就在這時他遇見了過去當刑警時經常見面的韓國料理店的韓風順女士,開始在「南都御」打工。即使是受着韓女士苛刻的教育為了四個女兒再辛苦也要堅持他的工作,家長的責任讓他堅持了十多年,成為了韓式餐廳「八方美人」的廚師長,此時跟個性強烈的四個女兒卻開始產生很多的矛盾糾結。

劇集評價

《美味人生》講述退役的刑警爸爸撫養四個女兒各自奔向人生的故事從播出伊始就不給力,劇集播出後觀眾反應分開兩個極端,一些觀眾特別是衝着男主角朴允載而去的粉絲們就在官方網站支持他劇中的變身,也稱讚該劇架構簡單有趣,而另外一方面的觀眾則覺得又是家族劇老土情節,開頭就散漫讓人沒有看下去的動力等等(網易網 評)。

《美味人生》這類講述幾個家庭各自成員故事的周末劇,通常都超過50集,但如果收視如此差電視台也會選擇提早結局,《美味人生》也逃不過這一關,39集就上演了匆匆的結局。最後大結局中申祖手術成功並且家庭完美,戲內大團圓,戲外卻無人問津,黯然落幕(新民網 評)。

視頻

美味人生 相關視頻

我愛你勝過我的靈魂 < 美味人生 >OST
美味人生22(二)全食物海鮮濃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