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北長老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北長老會(英語: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縮寫PCUSA),又稱美北長老會(與美南長老會相對),是美國的一個歸正宗教派,在美國革命時期的1789年成立,到1958年與北美聯合長老會(United Presbyterian Church of North America)合併成立美國聯合長老會(United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基督七大聖事俗稱教七禮或七聖禮,是7種被賦予特殊神聖意涵的儀式[1],是基督教會一切宗教活動的基礎。天主教、東正教等傳統基督教派認為聖事僅此7項,《天主教法典》將其定名為:洗禮聖事、堅振聖事、聖體聖事、懺悔聖事、病人傅油聖事、聖秩聖事、婚姻聖事[2],每項聖事還有若干別名。大部分新教宗派則只承認其中的洗禮以及聖體。

簡介

1789年,在費城舉行第一次大會,採納《韋斯敏斯德信仰信條》、《韋斯敏斯德大要理問答》(Westminster Larger Catechism)、和《韋斯敏斯德小要理問答》(Westminster Shorter Catechism),作為《聖經》之外的次要標準。這次大會修訂了信條,以符合美國習慣,並消除教皇為敵基督的說法。

在第二次大覺醒期間,美國長老會使用吸引新信徒的奮興技術不及新成立的衛理公會和浸信會。在奮興運動期間,1810年,肯塔基和田納西形成了獨立教派金巴倫長老會(Cumberland Presbyterian Church)。不過,美國長老會仍然從東部到西部,擴展到了整個美國。

在新舊派爭議中,1836年,教會分裂為新派(贊成奮興和不太嚴格的加爾文主義)和守舊派(贊同傳統的加爾文主義和儀式化崇拜);直到1869年才再度聯合。其間,在1861年,幾乎所有美國南部的教會都因為奴隸制問題脫離美國長老會,成立美南長老會(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而將美國長老會稱為(有時是輕蔑的)「北方教會」,儘管繼續在南方黑人中和阿巴拉契亞地區工作

1906年,大部分金巴侖長老會重新與美國長老會聯合,修訂了韋斯敏斯德信仰信條,以適應衛斯理派的觀點。

從1922年到1936年,美國長老會經歷了一次重大爭議:基要派-現代派爭議,涉及到聖經經文的靈感,懺悔的標準,和禁酒運動等等問題。這時形成了美國長老會歷史上第一個明確的保守主義教派信正長老會(Orthodox Presbyterian Church)。

1958年,美國長老會與北美聯合長老會(United Presbyterian Church of North America)合併成立聯合美國長老會(United Presbyterian Church in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1983年又與美南長老會(PCUS)合併成立新的長老會 (美國)(Presbyterian Church (USA))。

視頻

美北長老會 相關視頻

新舊約中間史3部
180-181頁 我曾經讀過《新舊約全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