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美利堅合眾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2年5月4日 (三) 22:48 由 Wenbei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添加{{copypaste}}标记到条目)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利堅合眾國國旗簡稱美國國旗,美國國旗為長方形,長寬之比為19:10。 旗面左上角為藍色星區,國旗上有50顆星,區內的星數於有關部門規定,美國的州數就是國旗上的星數。星區以外是13道紅白相間的條紋,13道條紋代表最初北美13塊殖民地。

這面旗幟俗稱「星條旗」,正式名稱「合眾國旗」,它在正式成為美國國旗後曾經過26次修改。國旗是美國憲法以及權利法案所保障的所有自由的象徵,大多數時候它還是個人自由的象徵。[1]

信息

中文名:美國國旗

外文名:Star-spangled banner

別稱:Stars and Stripes

國家:美國

星星數量:50個

顏色: 紅、白、藍色

時間: 1818年

啟用時間:2000年

含義

美國國旗是星條旗(the Star-Spangled anner),旗面左上角為藍色星區,區內共有9排50顆白色五角星,以一排6顆、一排5顆交錯。星區以外是13道紅白相間的條紋。50顆星代表美國50個州13道條紋代表最初北美13塊殖民地

紅色象徵強大和勇氣白色象徵純潔和清白自由藍色則象徵警惕、忠誠、堅韌不拔和正義國旗象徵着一個國家的尊嚴。1818年美國國會通過法案,國旗上的紅白寬條固定為13道,五角星數目應與合眾國州數一致。每增加一個州,國旗上就增加一顆星,一般在新州加入後的第二年7月4日執行。至今國旗上已增至50顆星,代表美國的50個州。每年6月14日為「美國國旗制定紀念日」。在這一天,美國各地舉行紀念活動,以示對國旗的敬重和對合眾國的熱愛。[2]

參考資料

  1. 美利堅合眾國國旗,搜狗百科
  2. 美國國旗,360問答,2014.07.09